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有空来坐坐


一早起来,感念刘立昨天在电台访谈前的善举,想想该如何答谢这位老朋友这个一般人不会做,连我都懒得做的贴心动作。

送他一首歌吧,他的部落格叫《有空来坐坐》,上网搜寻一下看看是否有相关的课题,写篇小品表扬他...啊!有首歌,就叫《有空来坐坐》,陈果唱。

钢琴前奏轻轻缓缓带入感性的男嗓音旁白...孤清的萨斯风慵懒地吹送,然后转向后座成为背景音乐,一丝幽幽落寞的歌声像窗前的轻风飘入耳际。

我从来没有寂寞的感觉,这寂寥的嗓音迎面扑来却轻润心田,憁愰间仿佛走入怡然隔世的一片音乐桃园。

贴上歌曲,打开刘立的部落格要通知他来这里坐坐,糊涂!部落格称为“有空来看看”,不是“有空来坐坐”。

不过,喜欢这首歌,它的编曲、歌词意境,还有陈果的歌声。

很久没有和朋友打开心扉聊天了吗?很久找不到一个可以安心开放的地方了吗?《有空来坐坐》,陈果以她平和实在的唱腔,真情安抚你,让你的心灵找得到一个临时可以歇息的地方。

《有空来坐坐》

(白)朋友越来越多,但是寂寞并不因此而少一点。
屋子里如果没有朋友来,就感觉自己好象孤零零的站在十字路口一样。
窗外车水马龙,我的朋友们想必也在里面穿梭不息吧...
当然,寂寞并不代表空虚;
在某些时候避免不了的寂寞,
可以让自己 赤裸裸的面对自己,
想一想,我曾经获得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正在追求什么,
而答案,往往是在朋友来了之后,
在开怀畅叙之间,浮印得更清晰,
而心情,也往往在朋友走了之后,
才莫名地安定下来。
大家都忙吧,连彼此真诚地相互关怀一下,
也要抽个空,也许,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悲哀吧。
朋友,真的希望,有空来坐坐。

(唱)朋友,你是否还寂寞,
有什么伤心话还没有说,
请你,有空来坐坐,来坐坐...
朋友,明天要往哪走?
我们都把做梦的时间,用得太久,
没有空执着,没时间掌握。
一杯红茶,几句实话,
胜过那穿肠烈酒,
岁月不曾改变什么,
只能够尽兴地生活...

朋友,烦恼是这么多,
我们每个人都在承受,
请你, 有空来坐坐,有空来坐坐...
一杯红茶,几句实话,
胜过那穿肠烈酒,
岁月不曾改变什么,
只能够尽兴地生活...

朋友,梦想是这么多,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
请你,有空来坐坐,有空来坐坐...
朋友,你是否还执着,
有什么心事让你不敢说,
请你,有空来坐坐...

(白)有空,来坐坐。

我在《有空来看看》部落格上留了言:

“点一盏灯,照亮别人,那光芒同时也照亮自己!立,谢谢你的热心传讯。

我们的俏哥形容你:“浑身洋溢着一种通达情理,熟谙人情世故的神韵,果决而不张扬,有着极为“撩人”的风情。”

那叫人蚀骨的笔调还夹带声情并茂的语言,似乎就站在你面前继续说:“哈哈,有点夸张是否?事实上你是取暖谈心的好朋友。”

有这样的一群老朋友,人生复何求?

回报你的善心,给您送上一首歌:《有空来坐坐》,到我的部落格上来品歌吧!

另记:明园兄,没有你的短信,阿立不会群发短信通知电台访谈。感谢!


号外,号外!

陈兆锦今晚7时在宏茂桥图书馆漫谈《语言、戏剧、相声》。
剧社伙伴们,别错过了咱帅哥风情万种、七情上面、浑身解数使尽......
的笑弹大发送!

2 条评论:

  1. 学长,你知道吗?我家没有收音机,我也没有收听广播的习惯,昨晚为了收听你在空中的声音,事前稍微“张罗”了一下下,先上网找到958的网站,点了在线收听的窗口“stand by”着,后来发现自己的手机也有收听电台广播的功能,于是就戴着手机耳机听了。。。听到你在空中提到我的名字。。几开心一下。。哈哈

    还有,今天下午看了你这篇文,“有空去看看”了一下刘立先生的部落客,结果一页页往下读,不知不觉读到去年去了。。刘先生的格文写法很生活、很真。。我有空还会去。

    回复删除
  2. 哎呀,好感动!我也在急着找收音机...我们都好像丢掉了有用的旧东西,临时需要才四处找,好狼狈。

    刘阿立也是一个性情中人,看,他的生活化随笔,都让你看到去年去!

    今晚我和他在一起听讲座、喝咖啡、侃大山,沾光!回来,心里还闪闪发亮,暖乎乎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