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美景尽在人生旅途中


树有神韵木有情。

君若不挂闲事在心头,蓝天白云也高歌,草木雨露尽皆春。

偶然看到玉青姐的部落格《关玉青》提起我曾说过的“捡拾好心情”。她建议大家去看她许许多多的树朋友:

“这几天,他们不约而同地兴致迸发,都披红白、戴紫黄了,非常漂亮!

走在道路旁,我从来不放过每一棵开花的树,他们显得风姿绰约,简直是笑脸迎人。

有时候,花儿随风飘摇而落,旋即铺陈一地的缤纷;树荫下,人儿已恍若置身温带美景!”

境由心转,水任山弯,人自在,美景尽在人生旅途中。

2 条评论:

  1. 学长,我在等你拍的日本美景耶。。

    回复删除
  2. 景太美,感受太多;回来身边杂务、新兴事务更多,我又被现实淹没了,实在分身乏术。
    先把紧急事处理掉,这不紧急、不重要的日本行分享,恐怕遥遥无期。不过,会是心里的一个记挂,适时分享。
    知道吗,之前还有101个我走过的地方,其中有一个1001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还是很傻很傻地想和人分享。
    我也曾经很理想化地找报馆旅游版编辑建言给个小方地,逼自己每周一小篇慢慢吐丝....对方大概觉得不行,我愿意“吐血”笔耕,他那美丽的园地也难容稀薄的文字。
    稀有的华校生愿意吐丝,华文报版主不纳,心里凉了一大截...看到日后的版面苍凉依然故我,直叹可惜奈何。
    人生啊,讲求缘分。在那高挂效率效益大旗的社会,擂鼓只能当戏台喧闹,不要当真戏。
    否则,放着那么多华校精英纳凉,刻意引进那么多外来人才稀释岛国纯净的水;还要花个千百万去鼓励新移民融入本地。然后,还高举环球化旗帜高唱人才精英歌仔戏....喧闹也,无眼看!
    政策没错,问题是执行时是否真心诚意地为民构建新天地?
    还是你我所见的遍地乌鸦抢巢穴,善良子民饭碗里的肉食越来越单薄,甚至摔破?
    人才心血注入有之,庆幸,我展开双臂欢迎。乌鸦扰人搞得乌烟瘴气者更什,我哀。
    这么大幅度地洞开绿地,又没有绩效考量标准跟进丈量新移民政策结果,升斗小民都纳闷:
    “我们看到的劣等迹象,精英官僚都没见识么?” 纳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