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汪峰 《春天里》

《春天里》这首歌包含歌者汪峰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也折射率他对于生命积极而深刻的反思,这无疑是对风行情爱流行歌坛的一次强力的突击。

汪峰在他的创作手记里写道:

“就象知道海浪的翻涌能够让我迷失。就象坚信迪伦的歌声可以把我重塑;那十几年前的春天如同我灵魂深处的一根刺,疼痛着我,鞭挞着我,抚慰着我……

不知道多少次我从遥远的春天的梦中醒来,泪流满面,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我只能羞愧地,卑微地走下去,满含着留追悔。

当许多目光羡慕地望着我的时候,我知道其实我正变得渺小,当我屹立在舞台上,那些欢呼声却让我碎裂,我知道最动人的歌声是那时望着窗外生涩的带血的呢喃和呼喊……。”

【歌词内容】
词曲:汪峰 编曲:贾轶楠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 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 在夜晚 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