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陈老先生


刚送走陈宋希先生,望着他的背影上车,心里油然起敬。

这是一种缘分。

今天买菜回来,在155巴士车上,有位妇女往地上一指,年青人捡了手机交到司机哪儿去。

我兀自掂量,这手机怎样才可以物归原主呢?如果照章行事,去到巴士公司的拾遗处,或许就躺在那儿,公司会设法找回失主吗?想想想想...我想我更有把握可以找到失主...找手机里的联系找到失主的朋友,从接电者口中找到失主身份,请他通过另外的联络方式找到失主....。

问题是,怎样向司机开口,他放心交给我吗?...迟疑间,我想还是跨出一步,不妨一试。没想到一开口,司机竟然相信我:“我不过就是把它交到公司里,你有把握找回失主,拿去吧!”中国籍的司机很爽快地把手机交到我手上。

我打开拨电记录,拨通了显示屏上所记录的刚打电话,一通,嘿,竟然是机主的太太。于是,失主约了到我家外面的车站领回遗失的手机。不久,电话响了,告诉我他已经快到了。我赶到车站,果然155巴士到站,可门关着,没人下车....我上车去问司机,有没有看到一个前来领回手机的老人?他回头望一眼,是空车,这是最后一个车站:“没人啊,没有。”

车门关上,我有点失望,有点急:“老人家应该是这趟车这个站下车呀?”忽然车门再打开,手机伸长颈项对车下的我说:“刚才有个老人家在哪儿下车,是他吧?”这是一个终点回绕的车程,按司机所指方向,老人家是提前两个站下车了,这时候电话响了,根据他的描述,我确定臆测是对的。于是,急忙赶上去,果然见到了友善和蔼的陈老先生。

原来先生是故同敬小学校长,辅助学校关门了,老校长退而不休,通过同敬基金会在推动智障儿童的福利事业。老先生已达八十多高龄,健步而行,却说自己老糊涂,丢失了手机。我说小事小事,能够认识热心公益的老先生才是高兴的事。

无巧不成书,昨天在刘树林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芽茏东老人活动中心,深感民间做善事的灵活与效率,原来,活动中心的发起人就是陈宋希先生,他找了树林兄的哥哥刘明水,兢兢业业地把老人活动中心搞起来。

我不敬对眼前这老华校生热心公益的善行倏然起敬!目送老人家步履阑珊地上公车,心里还有点依依......。

4 条评论:

  1. 我有拣到钱包交给警察的经历。真的很替失主着急,因为警察先生要办的手续太复杂,前后一个多小时,还不包括找失主。
    真的很欣赏-浩水的率真性格,新加坡真的需要你这样的人增添色彩。JJ

    回复删除
  2. JJ:我也在想象,手机到了巴士公司的“Lost & Found",照章行事,很可能就躺在那里瞎等待(也许我是错的),不如自己主动一点找到失主。结果,果不其然心想事成,一件小事,让我高兴了一整天。

    回复删除
  3. 动机单纯,力量最大。狮城这块地方,好人不少,钢筋水泥把人们的纯朴与热心给隔开了。您的多年的功力能把热心持恒,不简单。
    柏董敬字

    回复删除
  4. 感恩父母,感恩师长,让我做个平凡的好人,助人为快乐之本,深信好人有好报~与君共勉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