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心经》The Heart Sutra


我非佛门弟子,今天,拿我的心,我的情,和美丽的生命浸入这天籁的声音,放宽我的冥想...竟然也不自觉地眼眶湿润......

好不容易难得心灵清静,现实尘埃却连连落入,惹得人泪落婆娑 ...心情波涛汹涌之际,听这首庄严的佛曲,情感一时间好像找到出口,一个大男人不自觉地落泪。

听说,这是因为有佛缘,也表示一个人有慈悲心,磁场于是对上了。我没有那样的感受,却直觉人生浮云如苍驹,转眼烟消云散,所执一切,尽是虚妄。开始对这一句常见的佛语有知觉了:

“照见五藴皆空; 缘起性空, 度一切苦厄。”

既是如此,一切随缘...阁下若有幸听到如斯入耳的心经,且和我一起放下世俗纷扰,随喜沉浸......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
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
无受想行识
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声香味触法
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
无无明‧亦无无明尽
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
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
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心无罣碍‧无罣碍故‧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究竟涅盘‧三世诸佛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
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
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5 条评论:

  1. 恭喜你!慧根增长!

    回复删除
  2. 感恩!功德无量!

    回复删除
  3. 无思无念,心静。与虚空融汇,何须羡煞风中飞沙。

    回复删除
  4. 到底慧根短浅,轻易受尘世俗气干扰,有待修炼,涵养功德。善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