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生命的河流

《我的祖国》-电影《上甘岭》主题歌,乔羽作词,刘炽作曲,郎朗演奏。

《一条大河》,我生命的河流,承载了我多少青春的绮梦、岁月的记忆......

德明初中一,参加戏剧研究会,三巴旺假日营认识了蓝月蓉、吴雪妮、杨南岳、彭x生、陈兆锦......,开始了我的艺术探索的生命之旅。

营火会的篝火狂舞,燃起了青少年对社会热盼的人文关怀...面对海峡奔流,我们唱起了《一条大河》,掀起了青春的渴望与憧憬.......。

1969年参加儿童剧社,沿着蜿蜒的“黑龙江”(芽茏河)我们走向阿德路(Arthur Rd)的会所,沿路哼唱《一条大河》,把臭水沟想像成波澜壮阔的大河流........。

旅居广州十年,尤其在中大驻教的那两年,每当信步珠江边,心灵深处总是禁不住奏起壮阔的曲乐,思潮云涌壮阔......大河常青,生命奔流不息~

不问政治,《我的祖国》旋律优美,声情豪迈,波澜壮阔,叫人陶醉.........。


英雄的祖国,是我祖辈生长的地方,我的根源自那块苦难的土地,在那充满虔诚信仰的年代,远离今天充斥的急功近利而衍生的財富罪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