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稀客上门


下午,我家来了几位稀客,是高我两班的小学同学。他们都年过半百,是地道有情有义的华校生,每年过年前都找小学老师聚会叙旧。

领头者是德士司机师傅刘树林,四年前就寻找小学同学开始聚餐旅游,现在已经网罗回20个人。

今年,黄木梓老师将学兄姐引见到我这来,商讨今年老同学应如何欢聚。

刘树林、张玉珍、龙培立等提议今年到小学原址去聚餐。

我们打算每个人带一道菜肴来,然后,我负责主持节目,在母校的餐厅礼堂度过一个欢乐的下午。

老刘给我带来2009年6月23日李永乐写关于我的文章《朝花》,给了我同学名单,还有他们班送给黄木梓老师的七律诗:

幼苗植树似人方,正确扶持锦秀堂。
华教老师木梓导,舆情殷切着扶匡。
有缘善诲引文下,致不迷途满室良。
桃李今朝欢聚会,人生半百庆维康。

小叙歇饮之后,我们到芽茏东老人活动中心去。原来,这个活动中心是老刘的哥哥所启动,姐姐面前也在里面打理工作。民间力量能够把38个老人的生活起居打理得有条不紊,除了政府大力扶持外,有心人的热心服务社会的精神也是这一项目成功的支柱。

老刘神采飞扬地说:“这是能够做到开放式、无围墙的少数老人疗养中心,这里不时有个人和企业义工前来支持活动,陪同老人出外走动。”

家族兄姐办养老事业成功,看得出老刘脸上也沾光,充满自豪感。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