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再碰钉子

国内税务局的优质服务人员Yvonne Lim昨天联络上我,我在电话里再次以口头反映网上报税的技术障碍以及服务人员的沟通技巧问题。

Yvonne很有专业素养,很耐心和细心地听取我的反馈,因为如此,我也用心地尽力搜索记忆提供细节以及个人建言,希望网上报税程序有所改善。恐怕记忆有限,我简要地把细节记录在上一篇博客中。唯恐两天过去,有限记忆力形成口头沟通有误,我也建议她上我的博客去参考当时我碰到的实际难题。

昨晚,收到再次申请的IRAS新密码。其实,周一出了问题网上点击申请,周三已经收到,只需2天。当局好怕输,文字提示要5天,让我穷紧张,担心过期限被罚款。

今天上网申报,密码顺利通过,却不断碰到疑难,前后打了3次求助电话。今年的网路设置太复杂了,比起以前的更缺乏人性化因素,欠缺User-frienliness。

第三次咨询,服务人员Eugene态度很好,很尽心地想帮我解决问题。无奈这很可能是电脑程序设置上的失误,在屡试不成之后,我请他求助于局内的技术工程师,不要再花时间寻找问题根源。

现在,正在等待他的回复。

电子报税程序设计上的失误,导致这么长时间的拖延。如果多人的时间加起来,不知损耗了多少市民的时间。如果计算税务局接线人员的服务时间。不知损耗了税务局多少人力资源?

表面上这是一起技术问题,网路超载所造成的堵塞。其实,如果没有程序上不合理、欠缺人性化的网页内容设置,怎会需要这么多电话的来来往往,以及电话支援服务的工时损耗?他们在帮忙解决技术问题的工程中,还占用了网路空间,也让已经超载的网路加重负荷。这一切都形成恶性循环。

哦,Eugene来电了,有效率!原来我卡在“Use of Property”这一关上,问题解决了。但是,我问Eugene,这一栏的选项是否误导人?Eugene同意。我说,记录下来,反映给程序设计人员改善吧。

啊,费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