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青苹果的岁月

CF个子不高,皮肤皙白得似乎吹弹可破,活泼蹦跳像个没有忧愁的小公主,她是班上的开心天使。她说,以前班上传说她追我,经常借故亲近我。哈,我这书呆子,这么一点感觉都没有。

其实,她是我羞涩岁月心底里的青苹果。记得以前班上是两张桌子挨对排在一起,她常偷偷塞一个糖果过来,我就可以心情快乐好几天。偶尔她也伸手摸上我的铅笔盒来,捉个橡皮擦,借个铅笔刨什么的,我没敢正面看她一眼,但是心里却甜滋滋地窃喜。

那个年代,家里穷。她和家添算是班上最富有的了,家住怡保巷私宅,自卑感心理作祟,我总觉得跟她差个十万八千里。而我呢,全家住客厅,单房出租补贴家用,哪敢儿女情长谈风月啊?只能埋头勤读盼个出头天。

有趣的是,同学阿L倒是大胆在我面前表示对她有好感。阿乐老爸是李光前家族树胶厂的“财赋”(书记),落笔开腔都有文采,我的鼠胆径自萎缩,倒为哥儿们帮起腔来。

记得有几回,我还陪伴他到丹戎加东凤姐家去,在她家楼下徘徊,就差没有向上喊山歌,唱起“戏凤”来。

那时候,因为凤姐喜欢“母亲你在何方”,我们几个小男生还幽幽怨怨地痴迷起这首老歌来呢。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青苹果之恋”?那么羞涩,那么甜美……。

岁过半百,从不惑跨入知天命之年,想起这些儿时趣事,真是另有一翻美好滋味在心头!

老同学时隔四十年,跨越时空话当年,一切好像刚发生在昨天。那么栩栩如生,那么纯净、那么质朴!那么真实。今晚又是一个舒心的夜晚,让我温馨地进入梦乡。

合眼前,默默祝福童年友伴,祝她有一个好人生。好人应该有好报,谨以这首陈年老歌,送给一个善心的老童伴!虽然,她不会上网,她不会上我的部落格,但是,希望美好的音符,能够落入她那良善的心坎。

顾媚《母亲你在何方》曲:李厚襄 詞:毛文波


雁阵儿飞來飞去白云里,经过那万里可曾看仔细?
雁儿呀!我想问你,我的母亲可有消息?
秋風啊吹得枫落乱飘荡,噓寒呀问暖缺少那亲娘。
母亲呀!我要问您,天涯茫茫您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难归,我们还在癡心等待。
我的母亲呀!等著你,等著你,等你入梦來!

儿時的情景似梦般依稀,母爱的温暖永远难忘记;
母亲呀!我真想你,恨不能夠时光倒移!

下篇:《悼念双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