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又有麻烦

放下电话,我以为问题解决了,可以顺利报税。谁知道又有问题!

填上了具体数据,一点击,画面出现:“时间超时,必需重新登录。”

天啊!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填写,竟然报销无用!为什么不在时间超时之前,立刻跳出窗口提示必需重新登录?浪费我们的精力去找数据填写呢?还有,到底容许的填写时间多长就作废?我们可不是专业打字员,还要以老花眼看数据,打字填写的哦。

问题没完!

重新登录,按照我依提示修改的个人密码(Converted Code)登录,不成!心想,大概系统反应缓慢,未将刚刚重设的密码更新,所以,我又以刚收到的信笺上的8位数字密码登录,又是不行!虽然曾听说只能试两次就“断码失效”,算了,死马当活马医,还是不行!

又打求助电话,这回是Liyana接听,果然是密码失效,再也不能登录。她请我重新申请密码,再等邮件寄来时再登录。我说,不行,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三个密码寄来,又不知道会碰上什么技术障碍?而且,我下周要出国,怕临时紧急,解决不了问题。她说,那她没办法,帮不了,我只能等邮件寄来新密码。

我要求向她的上司求助。这回,Miss Angie Chen来接听,我实情相告。她说,只能等回信。我要求和电子技术工程人员沟通,希望通过电话尽快解决报税问题。她说没办法。我说,我马上就要在21日出国了,请她帮帮帮忙,即刻帮我解决问题。她说,会尽力,再以电话通知我。我说行!谢谢!然后,她记下我的身份证号码和家里电话(我想,大概是确认身份吧)。一会儿她来电,我按她的指示行事,终于成功完成报税的工作。

这回好,真的很好!Angie主管反应快速,实际,可行!

终于碰上一个真正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后记:Angie傍晚来电,问我问题解决了没有?是否已经完成报税工作?对我的建言改善报税程序表达感谢。其实,她不知道,我多么感激她,挣扎了那么多天,前后也折腾了累积的十几个小时,到她手上终于解决了,我内心是多么感激她呀!

不过,真的很高兴,终于遇到一个真正可以U转的政府行政人员,她那尽责的态度、专业知识,以及迅速对焦解决问题的能力,显示她是一个少有的能人。Angie是国内税务署的优良资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