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童年的青苹果



最近好事连连,心花朵朵开。

开始以为上天忽然厚待我,一时间派了一个又一个天使来关照我。一下子好像以前的老朋友都一个个到我眼前来报到。

后来仔细一想,其实是自己开始放下了,有机缘去眷顾身边的一草一木,端详绿色大地本来就很丰盛的自然美与人情味。一时间,我似乎又拾回很久已经丢失得无影无踪的“大地恩情”。

昨天晚上,接到四十年前老同学的电话,就是一瓣褪了色、淡淡的清香。我脑海里浮现了清幽幽,夹带淡清香的鸡蛋花。

晚上十点钟,店面打烊了,CF打电话过来。那天到如切民众俱乐部,中途来了一阵大雨,忽然想起永乐半年前告诉我,我们小学同学在附近开了个眼镜店。于是,信步过去跟她打个招呼。

我一踏进小店,她居然一口喊出我的名字来!一别四十年,再见时已近鹤发颐年。岁月不饶人,童年心目中的小天使,再现跟前却已经给生活折腾得枯瘦干瘪,真是心疼酸楚。她挂心店务,我们没说多少话就告别了。

没想到她今晚来电话叙旧。

话匣子一打开,我们一聊聊了上三个多小时。嗨!什么时候我也婆婆妈妈煲起电话粥来?我可是一向不喜欢聊电话,在线没贪话的!还好,没有打破我年轻时和老婆的第一通电记录-电话发烧8小时!

现在,握着话筒在电话另一端的,是我小学时的同桌连理-CF,班上的小美人......

下篇:《青苹果的岁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