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父母心 舔犊情

前天,和老同学风儿聊起来,都觉得现在的孩子日子过得很不容易。

快餐时代的速动教育给他们带来很多无形的压力,情绪波动起伏跌宕。有的朋友甚至管他们叫“妖兽时代”的“草莓一族”,一捏就破。其实,这样的刻板印象抱持越紧,和他们的距离就越远。

时代不同了,和他们相处,要学会活用毛泽东的游击战“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外加一颗亲情骨肉心-无偿的爱。

我告诉风儿,其实我们这一代很幸福。家庭背景穷困,手上东西不多,要追求的也更少,容易满足。现实落差相对来说计较小,所以,心平气和,开心的时候比较多,欢乐时光比较长。

对孩子,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容纳。

毕竟,每一颗种子都有发芽的时刻,就多一分耐心等待小树茁壮成长吧!反正,好日子我们老的过得多,分一点欢乐给少年的,总还有盈余吧?

观念转变,你的生命天地会豁然开朗;态度转变,孩子的人生也会跟着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