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CANON服务,赞!

相机镜头出了问题,找上CANON维修部门。

前往维修中心路上在盘算,相机用了三年,已经过了三代。如果大会儿开出的维修费用超过100元,作罢,买个新的算了。在数码单反机出现之前,我用惯老尼康相机30年,喜欢它拍出来的暖色调。

所以,如果要买新机,这回可要转换回尼康去。

到了佳能维修中心,见了客户服务副经理Dennis,记得我是这样说的:

“我的相机维修保证期已经过了1年半,维修成本应该是由我承担。

但是,这个相机曾经在保证过期之送来这里维修,当时我曾要求贵服务人员换一个新镜头替代,他当时告诉我换了配件就能用。”

我问,“以后不会再出现相同的故障吧?现在,同样问题却再度出现。我刚花了百多元买了一个新的Vivitar镜头想要取代,却不能使用。”说着,出示我刚买的新镜头:“基于这样的情况,佳能是否能考虑免去维修费?”

Dennis沉静地思考了一下,友善地回复:“我们立刻维修,情况特殊,费用我们就免了吧。不过,我必须申请一下。”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您是说,真的可以免除维修费用?我的保修期已经过了1年半...?”

“是的!”他简单地回复。接着,他走进办公室,透过玻璃,我可以看见他对着电脑,大概在透过即时通讯联系总部申请特免维修。

惊讶于他的及时的善意反应,我开始尝试感受佳能的工作文化,发现办公室里的职员大家有说有笑,工作氛围很愉悦。遇到问题的人向同事求助,对方很乐意、很友善地及时支援。感觉这个团队人员具有很强的专业自信心,很有礼貌很有文化的服务素养。

一会儿,Dennis回到柜台来,证实确认可以免费维修。同时告诉我最迟5天可以来拿回镜头,一旦修好,他们会发出短信通知我。我连声道谢,充满意外惊喜的感激。


我一边喝完那杯在会客厅里自助的咖啡,一边感念于日本企业的优质服务文化,心里赞叹他们实至名归地落实佳能“Delighting You Always”的服务文化理念:

1. Dennis能够立马解读客户的忧虑,及时给予安心宜人的解决方案。

2. 管理层信任前线员工的决策,授权员工灵活处理个案,给予出线反常规的处理。

3. Dennis敢于在第一时间对顾客承诺妥善的破格问题处理,给人感觉公司负责任地解决问题。同时,他也没有忽略公司的规章制度,在确定成文字单据之前,向总公司正式申请豁免,公司显然及时回复确定,让他好向客户及时确认。

踏出佳能办公室,心情恰似如沐春风,告诉自己,下次换相机时,还是买回佳能品牌。为了表示自己心存感激,我决定花点小钱买个即时相片打印机回馈佳能的善意。

来到大楼地面的佳能产品展示厅,接待人员告诉我,不必马上买,过两三个星期,马上要推出新款的Instant Printer。如果不急,等待新款式上市,更小型、功能更好、价格更便宜。

我乐得心都灿烂开花了!

这么从客户利益的角度出发的贴心服务!

对比今早所遇到的国内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天渊之别!老天眷顾我,一天内给我两种不同的客服经验,先苦后甜,开心连连!

感恩,感谢!

今天早上,电话短信声响,接到佳能公司传来信息:

“Your Canon Equipment(SR no3870956) can be collected at Harbourfront. Charges are $0.”

不到24小时,技术维修问题解决。佳能,赞!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