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驴行走笔


酷爱旅行,不,是—“驴行”。赶鸭子的定时旅行团,早已厌恶。

这一趟沙巴行走两周,带回:

一个新的脑-前景明朗,一定要活得更有智慧;
一个新的肺-呼吸清新,足可在这令人窒息的干净城市浮潜上大半年;
一颗鲜活的心-可以感应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
开心!

驴行,让我隔绝了日常的人、事、物。脚下徒步,心却已装上翅膀飞向山山水水。投身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徜徉在天地间,汲取山川灵气。蓝天、白云、林木、山河,天天左右相伴,我调整呼吸,涤荡心智,净化心灵。

待思维慢慢沉淀下来之后,开始走向地方风土,和当地人打交道,倾听他们细述悠悠的生活话语,感受地方民情脉动。那感觉,就像来到陌生洁净的沙滩上,拣起入眼的海螺,凑在耳边聆听-真是大海的声音!


我的心情在异乡随风起舞,更珍爱自己的生命,更享受地球上的阳光、海水、土地……。

回到老家,我又生龙活虎,充满生活的斗志,要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家里在看中国连续剧“士兵突击”,我记得许三多口中经典的一句话:


“好好的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的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