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我们都老得太快,卻聪明得太迟

今天,林锦昌先生给我邮来一封很有意思的邮件,新加坡乐龄人士乐不起来的写照啊!

50后的老朋友,看一看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


把钱省下来,等待退休後再去享受。
结果,退休後,年紀大,身体差,
行动不方便,哪裡也去不成。

钱存下來等养老,
孩子长大了,
要出国留学、要创业做生意、要花钱娶老婆,
自己的退休金都被拗走了。

当自己有能力善待自己时,就立刻去做,
老年人真是无法做中年人或青少年人可以做的事,
年纪和健康是大因素。

孩子我从小就告诉他,
养你到高中,大学以后就要自立;
留学,创业,娶老婆,自己想办法!
自己要留多一点钱,不要為了孩子而活。

我们都老得太快卻聪明得太迟!

我的学长去年丧妻,
這突如其來的事故,实在叫人难以接受,
但是,死亡的到來不单是如此。
学长说,他太太最希望他能送鲜花给她,
但是他觉得太浪费,总推说等下次再买。
结果,卻是在她死后,用鲜花布置她的灵堂。

这不是太愚蠢吗?
等到......等到.....,
我們所有的生命,似乎都用在等待:

“等我大学毕业以后,我就会如何如何……”
我们对自己說。
“等我买到房子以后……”
“等我最小的孩子结婚以后……”
“等我把这筆生意谈成之后……”
“等我死了以后……”

为什么人人都
很愿意牺牲当下,去換取等待的未知?
为什么人人都
牺牲今生今世的辛苦钱,去购买后世的安逸。
为什么人人都
认为必须等到某时或某事完成之后,再采取行动圆愿?


明天,我就开始运动,
明天,我就会对他好一点,
下星期,我们就找时间出去走走,
退休后,我们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1 条评论:

  1. 字字珠玑,引人深思。我深受启发!华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