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潘巧青老师,学生给您请安来了!

这是昨天给潘老师送出的“伊媚儿”:

标题:《老师,学生给您请安来了!》

今早打开电邮,惊喜地收到秀荣的信息-潘巧青老师的芳踪“有路”了。

潘老师:

38年没见面,您可好?

想当年,您似乎刚一毕业就到德明碰上我们这批“乖学生”:-),您真是教得神采飞扬,我们也当偶像赏明星般地听课。老师,年青的您星味十足,很有气质呢!

很高兴,一提起,您还能叫出我们的名字。可见,真是好学生。我也要荣幸的给老师报告,走入社会,德明的价值观光环依然照亮我们的人生旅程,我个人的生活真是精彩又神奇而又对社会有益。青春没有留白,生命没有白活,没有辜负老师的一番教诲。

我的地理高中自修赴考得A1,我的生命之旅走遍大江南北,今天,还凭借老师所传授的地理功力,背包走天下。老师,谢谢你!38年来偶尔想起母校,必定连你和几位恩师一起入画,成为少年时光的美好记忆。

老师,出行在外,记得水土不同,多加留意衣物上的保暖、饮食上的保温,照顾好自己,有朝一日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状态还是要有底气、有魅力哦!

回国来,有机会再叙谈,再向您求教、掘宝。

祝愿您 喜福安康,开心愉悦!

您的学生

郭浩水 敬

接着,我给另外两个老师提起的同学发电邮,让他们一享“好学生”的陶醉。

承载着款款师恩教诲,我们在社会上稳步缓缓而行。

在部落格公布邮件不为他想,只期有缘和我共度德明时光的年少同学,记得我们的恩师。

如果还记得潘老师当年的片言只语,可以点击以下的评论标志留言,让我们缅怀过去的青春岁月。在此也衷心祝福我们的潘老师-青山不老,岁月长青!

后记:潘老师5月28日回信,尽显温文尔雅的个性:

浩水:千里之外读到一字一句,心中又感激又开心。我71年5月到德明,那时的高一两班和你们中三这一班,是我‘学以致用’的开始,教学相长,越教越喜欢地理。你能自修而考获特优的成绩,年轻人真服了你!回新后,一定与你见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