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清者清,白者白

白色,是纯洁的象征。成长的过程中,白素意境曾经给我一种清净诚信得飘飘然的憧憬。

长大以后才知道,灰色才是多元精彩的世界。不同层次的灰白渐墨更显人性的宽容与海涵。虽然未能百分之百赞同纯白的清一色僵持傲雪,却不排斥霜白美好的时刻。上篇的岭南雪景就是白色世界里匆促的一美。

生活中竟然有人高唱《超级白》,真不知道此君要表达的是反白还是斥白?不过,我想,不同的生活经历和处境,左右了你拥白或斥白的心态吧?

无论如何,MV的拍摄技术倒是顶纯熟的。看一看短片,看你能否看出个“白素然”来?

说真的,越听下去,我怎么对片中复唱不休的歌名感到有点不自在...耳边绝响了四十年的方言不文词,怎么嚷得我全身冒起鸡皮疙瘩,不是对权贵严白的诅咒吧?

只好安慰自己,也安抚看官,“清者自清,白者自白”!



Credits: 李益伍
他附注:“我摇头!”
我回贴:“Anduneineinei!大自然固有其美白的严寒俏,春回大地必也有百花齐放的满园春色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