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熏衣草的空间

同样时空,会见的是一位刚认识未见面的朋友。说得具体一点,是网友,中学学妹。

缘来如此:我在网上转载了一个德明新生代的MV,网友熏衣草“灌水”留言表示她也是德明校友,并邀请我到她的部落格《熏衣草的悠闲空间》去踩点。

应约串门,发现这是一个文字优美,图像清幽的一个天地。

然后,我的部落格很多次都得到她的留言调侃,也渐渐有了对话交流。

再之后,她、林安娜和吴韦材的Farm Villa在FB信息上“鲜花朵朵开”,时时报春晖,绚丽灿烂无比。接着,不时收到他们田地里茁长的捷报.......


每当看到他们的血汗有了成果,心里总是蠢蠢欲动;何况韦材和安娜都是有识之士,不可能是无聊的游戏网痴。
今天听学妹分享在农场挥锄的过程,从种草莓,到向日葵到熏衣草;从翻土灌溉到投资农耕机、收割时限,真是城市里的乡土乐!

可是,一来感觉自己时间不够用,二来又碍于网络游戏的无限诱力,真不敢动下地耕种的念头。

今天初会熏衣草,那是和她网遇时所产生的一团疑云慢慢越放越大:她会不会是当年那个在南大政行系讲堂上,英姿飒爽,倾倒众生的学姐;今天还在早报四方八面勤耕专栏的“薰衣草”?

从她的文笔中,感觉这是个很有文学修养的校友。所以,第一次破例邀约网友见面。结果,谈得很投机,也从她身上学了不少东西。

人,就是这样,态度大方一些,想法简单一些,窗口推开了,话匣子打开了,又是天凉好个秋,又是一道美丽的生活风景线。

23 条评论:

  1. 学长过奖啦,我学识薄浅。。说到文化修养,给你介绍我们“一窝疯”集团里的一位成员~俳优兄,我们常常“站在”他的“肩膀”远眺,哈哈。

    ~谈得很投机,也从她身上学了不少东西。
    学长客气了,我才是从你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呢。

    回复删除
  2. 彼此彼此,有机会真想拜会俳优兄,多学一点东西。谢谢熏衣草。

    回复删除
  3. 好眼熟的图片,
    原来你是从熏衣草姐,
    那儿贴来呀??
    真的有酱好玩吗?
    你想种出心血,
    倒不如在现实里栽种不就好喽!!
    能看能吃还能触摸到,
    不是一举多得吗??
    怎么你是个沉默的人士吗??
    都只在部落里写文章,
    很少网游到处打交道???

    回复删除
  4. 燕妹妹,
    我猜星辰哥哥还在闭门练功的阶段,哪像妳身轻如燕武功高强,已经到达要到华山比武的境界。。哈哈~

    回复删除
  5. 熏衣草姐~~
    他练什么武功??
    需要闭门咩??
    该不会像嘿嘿躲起来偷偷的练,
    江湖传闻的”葵花宝典“吧!!
    哈哈…………
    难怪最近感觉嘿嘿有点异常的举止,
    想必他已练就一身“葵花宝典”里的武功啦!!
    哈哈………………

    我只是江湖里的无名小卒,
    又怎么会有武功在身呢??
    毕竟我都还没上到华山,
    优兄就比众江湖人士先到达华山啦!!
    哈哈…………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
    世界真正小,
    怕死我啦!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这里怎么变成了武林圣地,一下子热闹起来?
    我啊,没法跟上你们的轻功,跨网页悠游...昨天才从草姑那儿得知,原来你们都设置了软件,一有留言,信息马上通知,你们就第一时间以轻功赴约聚首倾谈。
    真羡慕你们,像一群燕子,自由飞到东又飞到西。
    我呢,只能偶尔到你们的部落格去踩点。就是你们飞进我家,我也懵懂未知。还要兼顾备课、家务,所以未能及时互动。原谅啦!
    不过,很不错,还有人能理解我,为我护航,谢了!我没什么宝典,还在山脚下,请各位师兄师姐日后多多点拨!小生在此先谢了!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来这里的确可以学到许多知识
    内容包罗万有
    古今中外
    色香味俱全
    令人大开眼界
    该有的都有了
    有时不该有的也都有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对咯!除了星辰是蓝色,网页是黑色,这里常常还会出现其他颜色。。特别是黄色,让人看了脸蛋儿变成红色。。哈哈

    回复删除
  11. 燕,星辰哥哥这里没有安装可以看到即时留言的设置,妳武功高强,可以教教他吗?

    回复删除
  12. 燕,我还没来得及看,你怎么就删除了留言?
    是剑锋太利,下不了手?嗨嗨,侠女手下留情,小生在此先谢过了!

    优兄:请指教哪些是“不该有”的,我一定删除!本着浓浓的人文色彩,以及强强的公民意识,我只想人们从我的部落格中受益,甚至开心!

    若有不该有的,真是失责,我会悔过自新。如果是世俗中具有专制意识而又要人有奴性的价值观,那就恕难认同了。

    感动,有人看到我的不才而请高人给我运力。希望姑姑收纳愚徒,免受网络江湖恶霸欺凌!跪拜。

    回复删除
  13. 熏衣草姐~~
    我武功高强??
    哪会比你们高强,
    你们才是江湖里的武林高手呀!!
    哈哈……
    即时留言的设置??
    怎么说……
    那还不简单,
    有用email就能第一时间看到留言啦!!
    因为我就是酱弄得,
    所以为什么我能酱快出现,
    就是这个原因啦!!
    哈哈…………


    蓝色星辰~~
    不好意思呀!!
    我都说了嘛!
    武功我都不会,
    所以一时手软,
    不小心就删除了。
    呵呵……
    你说“草姑”??
    是何方神圣???
    因为小女刚到江湖行走,
    还不是很熟悉江湖的人事物,
    所以就请兄台为小女解说吧!!
    哈哈…………
    至于你为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回复,
    是你的部落格没链接自己的email吗??
    如果你的部落格是有链接email的,
    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啦!!
    我也发现你的密室,
    怎么没链接,
    其他江湖人士的部落格??
    那你怎么到他们的部落去?????

    回复删除
  14. ~怎么没链接,其他江湖人士的部落格??

    燕,都跟你说过这位格主还在闭门练功的阶段,你要相信我说的啦~哈哈。

    他有问过我链接的方法,但我不会,妳教教他吧?

    回复删除
  15. 熏衣草姐~~
    闭门???
    他在干吗??
    不过还是能看见他的倩影,
    哈哈…………

    他有问过我链接的方法,但我不会,妳教教他吧?

    不过我有看到你家弄链接呀??
    就是那样弄得,
    不瞒你说我是不精通电脑的,
    它认识我,
    我不认识它,
    开blog也研究很久才摸出头绪来。
    如果要解说应该会很长吧!!
    呵呵……
    既然都来了就为星辰兄解说吧!!



    蓝色星辰~~
    看好记号喽!!
    链接其他部落格的链接格式,
    先到“控制台”的“布局”,
    之后再看到“页面元素”,
    在按一按“添加小工具”,
    去找“博客列表”,
    按了进去,
    你就会看到,
    “添加到列表”。
    在按进去“添加到列表”,
    它就会出现一个小框框,
    你就可以开始链接你要的部落格。
    说了怎么多应该都明白吧??

    回复删除
  16. 这样链接法,我不是要一直打开邮箱看是否有人留言?
    这样做,倒不如我常常打开部落格看是否有人留言?
    问题是,我一天才打开一次邮箱,一次部落格,写完日志我就关机了。还有很多其他正事要干呀。
    这不是又要间隔几个小时或一天才能获得信息?
    你们是一直开机待邮,一有邮件,就马上到部落格里去会友吧?真羡慕你们-网友情深。

    回复删除
  17. 我以为阿燕是年轻人会更熟悉部落格的设置,怎知她说到你头发酱乱。。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蓝色星辰~~
    就是酱的啦~~~~~
    不然你又说你要跟不上啦!!
    也不是叫你一天24小时都开着,
    就是你有在线就开喽!!
    明白吗??
    怎么你看到解说很乱是吗??
    哈哈…………
    你也好像漏掉我的提问啦!!
    我一共写2种给你,
    一个是email的,
    另一个是链接部落格的,
    就是你想链接的其他部落格方法。
    其实留言你可以慢慢的回复,
    不急、不急……
    年轻人别急性子,
    哈哈…………


    熏衣草姐~~
    虽然我是年轻一组,
    但我自己也会乱呀!!
    哈哈…………
    那你看了我的解说会乱吗??
    怎么他头上的发丝很乱吗??
    那就给把梳子让他梳一梳吧!
    哈哈………………

    回复删除
  19. 谢谢,燕燕。我没乱,会试一试,就可以多看你们论剑华山,到时才会眼花缭乱喔!哈哈哈!

    明天旧国会大厦有一系列的文学讲座,还有来自中国和台湾的大师主讲。你们的文学功底都很不赖,可以去听讲哦。

    详情和节目表,请阅读今天的早报。

    回复删除
  20. 蓝色星辰~~
    嗯…………
    你没乱就好,
    要是你乱了我就完蛋啦~~~
    好的尽管的试吧!!
    哈哈…………
    可惜我住在你们的对岸不能去,
    其他江湖人士应该都会去观摩吧!
    哈哈…………
    看了记得写写感想哦!!

    回复删除
  21. 燕:你不是有对翅膀吗?有空飞过来看看我们啊!

    回复删除
  22. 蓝色星辰~~
    什么翅膀??
    翅膀就没有,
    一双手就有啦!!
    难道你想叫我用游的,
    到你们的对岸咩??
    呵呵…………
    万一游不成,
    还被mata抓上岸呢!!
    哈哈…………

    回复删除
  23. 不行,不行,千万不可偷渡,会触电网,闹人命的!还是我等改天跨长堤去慰问燕子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