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讲座后记

昨天的讲座又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新目标,连续一周不断的挑战极限,出来效果自己很有满足感。

找了不少饶有人生哲理的短文朗读,再探讨自己的触动与感悟,然后进入幻灯画面,声光齐发,再加上真实经历的小故事,我的多媒体演示这回算是找到了圆满的模式。开心不已。

始料不及的是,现场又出了技术问题,观众早已入席,馆方工作人员迟到,技术人员更是姗姗来迟。然后,偌大的一个剧场,竟然没有一个专门的影像技术师在场。结果,前面两个节目报销,音乐高音超强诡异。到了第三个节目,负责人才摸到门道,调好音。

上回在马林百列出现画面问题,色彩走样,对焦不准;这回却出现音响问题。哎,为这些官方机构组织活动,真要对他们的官僚习气沉得住气,只能阿Q告诉自己,不求完美,但求尽心。尽量stand in their shoes。理解她所说的“we are short of manpower”,呃哏!咳一下往肚子里吞了。深感抱歉的是现场观众,和我一样受罪。

不过,这些日子以来,还能有机会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付出,让大家在声光中尽享驴行中的开心趣事,心已足矣!

这回,多年不见的林青青出现了,她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她、曾月丽、林凤英和我同在星洲日报采访组的同一大张办公桌上办事。采访工作完成,各自陆续回来,然后埋在桌上写写写写...赶稿付梓,一闪已经是29年前的事了!

青青人善良,没有心机,待人也很亲切,印象深刻。还有...

国大MBA同学刘斌也老捧场,还送来他的两本艺术歌曲专集《新月》和《铜锣挂在天边》。他最近把老爸珍藏多年的原著《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当珍宝捐献给了我国的南洋艺术学院而上报。今天倒是悠悠闲闲地来听讲座,看来,他那能干的老婆已经很好地为他打点好事业根基。刘斌算是新移民中能够在岛国建立事业的领头羊哩。

阿仄连老婆、侄女也拉来了...还有和青青很要好的颖娇;哈!我的老邻居何亚锟、声线美男子李荣德也来了。还有很多张我叫不出名字的熟悉脸孔...,反馈单上不少朋友表示想学电脑画册与多媒体美学...加强了开办“部落格”学习班的动力。

分享的喜悦最后延续在咖啡店,几个朋友在茶水中又乐悠悠了一轮,真是:
”多为他人乐分享,忙也心甘,累也心甘;
随缘朋友偶交谈,心也相关,息也相关;
粗茶淡饭日三餐,粗也香甜,细也香甜!”

注:改自赵朴初口诵《宽心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