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山寨版闪客-Flash mob Singapore

闪客,新人类的运动,网路时代的新名词。Cool!

一群互不认识的人,通过互联网相约,然后在某时某点某地方临时出现,快手快脚共做一件事,然后四面八方作鸟兽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新加坡的岛国文化里,这是“Bo ko Leng ei Dai Ji”-天方夜谭!洋化一点,说:“迷神伊婆西伯!”(Mission Impossible)

可是,上周六(2009年10月24日),在我国的心脏地带却先后爆出两颗火热的“闪弹”,把地方的能量以及路人惊喜指数,升高到High high high high的指数。先是莱佛士广场(Raffles Place),然后是乌节路威势马广场.....

Largest Flash Mob in Singapore


Flash Mob Dance at Wisma Atria


200多个青春年华的青少年舞者,在劲歌舞曲带动下,散播节拍强烈而又欢快的都市流感激情。

网上短片附带说明,这也许是本地,甚至亚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闪客舞蹈(“This is potentially the largest Flash Mob Dance executed in Singapore and Asia”),还有人表示将把这项活动呈上基尼士(Guinness World Records)申报为世界记录。

拜托!这不是互不相识的民众从四面八方而来的“Mob”(散聚之众),而是预先已有计划,刻意彩排好才出街闪动的表演!而背后是商家在推动!商家的脑筋转得真快,利用新人类的语境当活动布景广告,还要擦边包装成民间“闪客”。

真正的闪客,不触动政府的神经才怪!怪的是,这样兴师动众当街演戏的“商业活动”,竟然不会触犯“聚众”扰民的治安条例,让他们的表演横扫一场又一场?

不过,升斗小民还是不要过问过多,随着MV里头的动感音乐,轻轻松松摇摇晃晃几下,简简单单快快乐乐一阵,不也是偷得狮城浮生半日闲的另一种浮潜生命乐趣?!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

“安哥!Encore!”让我们举起双手为这群浑身带劲的年轻人鼓掌喝彩:“再来一个!Bring it on one more time please!”

6 条评论:

  1. 你好!
    初次到访。
    乌节路怎么有酱的活动吗??
    一群人突然的在街上跳舞,
    路人一定看到目瞪口呆吧!!
    哈哈……
    请问你是从俳优那儿网游到我的blog吗??
    看起来你好像是新加坡人吧??

    回复删除
  2. 拍的人不是您吧,
    很像是有备而来的,
    要不,
    怎会拍得那么详细,
    剪接得又那么好。
    造马之嫌!

    回复删除
  3. 您是北囯赤县来的吧?

    回复删除
  4. 燕燕姐:
    贵客上门哩,我的荣幸。我呢,从熏衣草的悠闲空间开步走,浏览了你们一串人的部落格空间,感觉人气都很重,彼此之间似有默契,恭喜你们形成了互动网络。
    不过。你可是冷剑侠女,快刀不留情。小弟不会舞刀论剑,剑姑可要刀下留情哦!

    嘿嘿兄:
    这是网上下载的,不是我的创作。你的眼光很好,我也是一样肯定他们是有备而来,造马宣称“闪客”,广告噱头罢了。不过,年轻人的街舞动感还是可以让我们翘起拇指的。

    回答你们两位的问题,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不是现在无聊街边社炒得风风火火的“旧移民”或“新移民”。

    回复删除
  5. 哦……!!
    我没舞刀弄剑,
    是被你们狮城帮搬上台面的,
    我是无辜的。
    呵呵……
    怎么你叫我“燕燕姐”??
    感觉你好象年长我一些些……

    回复删除
  6. 燕来自北方啊?叫你燕姐,显得我年轻一些,你呢,就....^_^;还是不叫姐了,让你恢复青春吧!

    我可没帮没派,独孤一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