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碎碎念,碎碎问

学问,求知必要不耻下问,可是,有一种人没有经过大脑就随意发问,我最怕。

儿子的补习班,最近来了一个中国孩子,积极发问,但问的都是不太重要的没头没脑小问题,而且,连续发问。全班都急着最后的冲刺要会考了,他却无视于大家的侧目到反感的表情,独霸私己的答疑。最后,连老师都发火了,直白告诉他,你的程度相差太远了,可以不用再来了。

我安慰儿子,他们人生地不熟,刚到这里需要融入适应,我们要设身处地,不要责难人。儿子有所辩解,但私底下心里其实很怕这种怕输而不顾他人感觉的人。

还有一种老持自我碎碎念的人,我也避之则吉。一方面虚心求教于你,口口声声老师老师...,可是又不相信你,然后自说自话,堂而皇之发表他的伟论。怕矣!

医生也经常碰到这样的病人,不信?看看以下这一幕:(看之前先给你一颗定心丸,千万不要被气炸哦!)

4 条评论:

  1. 不耻下问是好事,
    要是问过了头就给人烦感啦!!
    可能那小孩子出于好奇心,
    才会一直问不停吧!!
    短片那会被气炸,
    是好笑的很,
    怎么医生也那么的in哦!!
    还会对病人念rap,
    哈哈………
    刚发现,
    原来你已经当人家的“爹”啦!!
    失敬、失敬。
    呵呵…………

    回复删除
  2. 要不当人家的爹,早就沿街叫卖咯!

    回复删除
  3. 蓝色星辰~~
    还不是你乱用辈分,
    我才会给你弄到傻傻分不清,
    哈哈…………
    也好才你自己在这篇文章说了,
    我才会知道,
    真是天大的收获,
    哈哈………………
    不过刚来你的blog在看你的文章,
    是感觉的出,
    不像20多岁的男生,
    文笔写的很稳重,
    果然是真的。
    呵呵…………

    回复删除
  4. 早已过了知天命的年岁了,老重慢活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