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祝福巴渝儿女


今天,刚在国大教了一堂《房地产竞争优势与战略》课程,感觉又是兴奋又开心。

这是第二次为来自重庆的房地产老总们上课。要为这些在房地产上身经百战,而又头脑灵光的老总上课,真是不容易。但是,和他们在一起探讨管理战略课题,我可是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常年积累的实操经历以及做足最新的产业功课,往往都能赢得他们的肯定。

中国老总,感觉中总是像海绵一样,求知欲特强,吸收力特快。一有机会和他们近距离接触,说是要我点拨,实际上我已经暗地里成为他们的学生。因为,他们身上的实战沙场经验,谈起来“大浪淘沙”滔滔不绝,不必经历,你已经走过一遍他们的精彩人生,真是陈酒还要香醇!

这回,前学员丽娟和曹梅还特地托今届学员带来礼品,严总则沉甸甸拿了五期的《地产商学院》送给我。去年上重庆时他还在探讨的阶段,没想到现在全付诸实行了。呵,当中还有我的小名-“本刊顾问”,嗨,“不顾不问”,只是当初提供了一点小意见,却没后续支援,这个名堂受之有愧,不敢当!但是,中国的人情没得说,浓得比好茶还要浓!

课堂上还有学员邀请我过去当顾问,严总也当众邀约我再到重庆去授课,看来,明年我又要到巴渝去见老朋友,再饮一壶人情酒咯!开心!

有感于重庆人的浓情厚意,山城的西部大开发龙头气势,以及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一杆红旗唱读讲传经典、一杠黑旗扫黑去恶,我给重庆来客当场朗诵了一小段关怀文字:

衷心祝福 山城腾飞,引领西部大开发风潮!

6 条评论:

  1. ~刚在国大教了一堂《房地产竞争优势与战略》。。

    学长,你真是很厉害耶!

    请问学长要不要请助理?哈哈~

    回复删除
  2. 没什么厉害,勤勤恳恳一路走来,用心罢了。
    助理?大材小用!建筑设计还有房地产代理更有奔头嘛。
    还有,农场经营听说也出了一个万元户富婆哩!

    回复删除
  3. SZ 也在遥远的阿美利坚
    默默地祝福你
    展翅高飞!

    回复删除
  4. SZ:我正在降陆要慢活,你不要再叫我高飞了!到我真正能适应乐活的时候,到阿美利坚来和你笑话人生,坐看闲云野鹤。好不好?
    By the way, 你是谁呀?又是一个我多年未见的老友?
    方便的话给我发个Email: jinjiangshuai@tom.com
    祝你安康!

    回复删除
  5. 老总老矣仍在高飞, 你壮年风发岂能降陆?
    我这里没有野鹤, 倒时有野鹿在后院嚼草螣跃, 观赏"闲云野鹿" 是挺悠悠然的.

    回复删除
  6. 哎呀呀,庄主行行好,快把门儿打开,后院野鹿也是新加坡绝地一景。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地上野鹿悠然....解压呢!如果庄主好人做到底,还报效鹿茸、鹿鞭...那就更加感恩载德了!^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