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真诚朴实的沙爹米粉


全新加坡最合我胃口,最有品位的“沙爹米粉”在那里?

如果你到东海岸熟食中心,人气最旺,排队人龙最长的是那一家?

就是那一家!摊贩招牌我没记住,叫不出。那两个胖兄弟的脸孔却是我熟悉的。其中一个是我的老朋友黄少民。兄弟俩主掌的档口前,人龙长度就是公认的人气指数。

今天,有人开车请我到那里去品尝美食,她说喜欢这一家:“今天我们运气好,刚下过雨,只有五六个人在等!”我默不作声,让她排队。不久,少民的弟弟发现我,打了个招呼,友人感到惊讶:

“你认识他?”手捧着特别加了料的沙爹米粉,她问。

其实,何止认识,孰不知我们30年前还在舞台上热呼呼一起搞演出,吹口琴。

后来拍电视美食节目,我开了个新栏目“吃在四方”,就是以他的“沙爹米粉”打头阵开响第一炮。我特别情商少民兄配合节目的拍摄,在档口前吹奏小如指掌的口琴。我早就知道他这方面的绝技,一个小贩居然有艺术闲情玩乐器,而且还是这么微型的玩意儿,电视触觉告诉我有噱头,观众受落。

拍摄前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他还能拉小提琴,原来少民兄的艺术功底还不是一般的深厚。后来,连他老爸早年在后港三条石的夜市旧照片也派上用场。美食、艺术、历史、祖传、怀旧等多元要素,炒成了我第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趣味短片。节目播出,媒体和观众的口啤都很不错,更坚定了我做节目必须面向草根,贴近生活的信心。


时光转眼流水过,东海岸海浪滔滔几回新。少民兄风雨不改,汤火鼎盛站了二十几年,如今摊位人气旺,沙爹米粉早已家喻户晓!相信吗?百物飞涨,他的沙爹米粉明码实价标明——“2元”还有得卖!

这就是小市民的胸怀——没有功利,只有善心!

不信?打开2009年2月6日“乐己乐人”的博文《雪中送炭》,黄伟光湿润的泪光里,闪现的正是这位小市民真诚朴实的气质。

点击:《雪中送炭》

2 条评论:

  1. 民记的沙爹米粉红确实货真价实`名不虚传!我吃过几处号称当地上好的沙爹米粉,都不如民记.为了避免打击有关摊贩,就不说出是何处摊名.少民旭民兄弟的确棒!!!绝无偏私!绝没吹捧!Y.F.

    回复删除
  2. 去年的一个夜晚,送吾家女孩上机飞往香港后,携妻带儿特赴东海岸公园小贩中心,品尝了民记沙爹米粉。老头在半个钟的排队等候时,看到了少民兄弟俩合作无间,默契十足,只有合作,没有摩擦。他们互相配合,静静的炒,慢慢的翻,以真诚的心,完成了一碟碟的美味作品。热烘烘的火并未为兄弟俩增添火气!那时,我们以欣赏艺术的心情,去感觉民记兄弟的艺术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