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世事无常去我执

第一次听佛法,听出耳油来,今晚是第三晚,是最后一晚,也是重头戏-从烦恼起因淡到心理基变。万没想到,今晚400多个听众和我一样竟然扑个空!

会长出来道歉,把前因后果跟大家交代。原来是佛学社来了一个新职员,不知道劳工部的条规,必需为台湾禅师申请公开演讲准证。所以,当周一发现时,为时已晚,无论佛学社同人如何努力,都无法通过申请取得今晚的弘法准证。

其实,身为听众的我们,不也正是考验我们面对挫折时,是否能“去我执”,以平常心去对待不如意的事?

还好,大家都是一等良民,现场默默地看一场《九接佛风》的光盘录像也就了事。

可是,为什么我们的人力发展部就不能在佛学社表达失误的情况下,以理解的态度去帮助民间团体解决困难完成美事呢?

毕竟这是一场佛教弘法聚会,对于民众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转换烦恼、调解压力大有帮助,这可是民心工程,一等功德事业呀!

结果,400多个观众今晚扑空!

慧门法师最后站出来,以平和的心态安慰大家:“世事无常,我们不要为情绪波动。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了,心情不波动,功力够;波动了,表示你需要更加努力修练。”

大师海量,答应本月31日再来我国,完成最后的一讲,如何用禅法去除我执,治疗心理疾病。这可是重头戏!我周二抱病参加,头昏得稀里糊涂,今天又没能续听学习,月底这一讲肯定不会错过。

错过的朋友,不用失望,我已经复习了前两堂课的笔记,结合课外阅读参考资料,尽量以简单的笔触整理之后,在明天给大家分享参阅。

我还有一张门票(免费),本月31日,大师补讲的最后一堂课。有缘者请在以下留言,我会与你联系,送票给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