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五星级的民众厕所 一星级的关爱

最近跑了不少地方的基层组织,感觉政府还是很重视民间活动。但是,普遍的一个怪现象是,硬件设施与时并进,软件心件却不行;义工热诚不计回报搞活动,全职受薪员工敷衍塞责不求改进。

先说一件好事:

周日到黄埔民众俱乐部,撇开大礼堂里的音响设置不说,发现一楼的洗手间真是叫人眼前一亮!不但整洁干净,还设计得很简朴,又有艺术味道。

在你进行人间大救火的时候,还有激励心智的图文伴着你,让你感觉不用着急,慢慢来,“当成浇花洋洋洒洒过日子就可以了,不必十万火急赶火场!”

新厕所文化—Cool!

不信?阿哥阿姐望过来!


进口处绿意盎然,为你的火急心情降温





色调怡情,设计简约,有艺术品位。



看到这么养眼的洗手间,也是人间一件美事。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一件小事。那天,在过马路要去俱乐部之前,在组屋楼下看到一辆特别的三轮车,载满纸皮。我拿起相机拍了张照片。

有位憨厚的老兄走过来,我说:“给你拍张照好吗?”他二话不说,站在车前准备好姿势。我请他往右边移一移,他也马上配合。拍了照,我问他:“收集这一车纸皮,可以卖多少钱?”


他迟疑了一下,还没答腔,我问:“10块钱?”

“没有!”他反应的很快,很坚定。

“5元?”“有啦!”憨厚的笑容,和风般的回答。我说声谢谢,告诉他,有空我会送相片过来给他。

走笔至此,我忽然突发奇想,希望邀请住在黄埔区的朋友,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请点击保存上面的这张照片,存入你的闪存卡(Thumb Drive),经过冲洗店的时候,打印一张照片送给他。好吗?

如果你住在黄埔,应该时常看到他,是否可以用小小的一张3R照片,表达对他的友善关怀?

不过,我也担心这么一提,他的生计是否会因为有碍于市容而受影响?不过,从该区的朴实基层建设(参阅前博文《温馨老城区》)看来,这里的长官应该是个父母官,只会更加关怀弱势子民,而不会为政绩市容而把良民赶绝吧?

也真的不知道,有多少黄埔人看到这张照片,愿意配合我的呼吁,花点小时间去做这样的一个小动作,对他表达善意?

虽然是同一张相片,不过,如果不同人能将他个人的照相传送到他的手上,他会有怎样的感觉呢?相信他能够在一个又一个友善的传递中。惊喜地感觉社会上还有那么多人关注他,愿意给他送上一个小小的温暖。

能力所及,让我们表达“一星级的关爱”。相信,如果集体行动起来,他的心一定会莫明其妙地暖起来,暖得开心。

希望再次到黄埔的时候,我能将照片送给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