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湖畔梦幻天境


清晨五点,闹钟响。闹声叫不醒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却吵醒了另一半,成了我的“活闹钟”。

嘟囔声中,睡眼惺忪,我悔不该昨天答应LK的邀约,起早摸黑往麦里芝去。待惊觉迟到了,连走带跑去到大门口,空无一人,只好抬头数天上繁星。等了大约20分钟,不见人影,想想他一向准时,大概我迟到,开车走了。

回到家里,找手机拨号-盲音!再拨,电话响了,不是手上的移动电话,而是家里座机。我飞步扑上去接听,家里那口喊话:“你的电话!”哎呀,罪过,又劳人了,还好,这回没有听到碎碎念了。

飞快出去会合,星夜漆黑,我们开车直奔麦里芝蓄水池去,到了那儿,大J已经在那等了。

今天的湖畔朝色朦胧,天境奇特。一抹绯红在遥远的天边淡淡地飞起,挥动万丈晨曦向我们掩过来,几许浪漫,如斯梦幻。

晨雾渺渺在湖上缓缓蔓延开来,给天际的倒影蒙上一层水墨的诗意。远山绿荫倾倒在微白的湖水上,竟然淼有层次地曼舞开来……。

“真是很有禅味的一个清晨。” 我心里寻思,却又放不下世俗的情欲:“怎么‘色影无忌’不在身边,未能捕捉破晓前这美好的湖景。

毕竟“六根未净”,总要抓狂。

“静下心来,细品天赐的一刻良宵,再放入心中成为一台明镜,不也逍遥?”天外似有音,一言点醒痴梦人。

哦,明了,明了,小悟欣喜,且将尘心寄山水,静心净意奔绿林。

下篇:《破晓时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