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名模似水流年岁月


吴庆康在我的心目中是个“时尚得很抵死”的记者。可不是,今天又挖掘了一个时尚国宝在新加坡曾经风光一时的灿烂岁月。

很喜欢这个故事,真实、低调而又丰采的人生经历。

Carrie Wong在70年代引领模特儿行业风潮时,我有缘悄悄在一旁见识天后风采。记得当时在拍摄一场时装表演,电视台队伍在做台前布置工作,我在后台见有一女人在演出前为群模作最后一分钟的指示。旁边的工作人员凑口到我耳边来悄悄告诉我,“那就是本地模特儿界大名鼎鼎的Carrie”。

时空久远画面在记忆里已经模糊,但记得当时眼前一亮,感觉打从心底里地激赏那阵前指挥若定,巾帼不让须眉的洒脱帅气。
原来她是香港人,17岁踏上彩虹天桥。21岁(1972年)来到新加坡,23岁成为意大利Emilio Pucci名牌的专属模特儿。

黄嘉儿性格上秀外慧中——外形突出+个性独特;她不仅有漂亮的面孔和身材,更重要的是个性,IQ+EQ齐备。


美姐表示,个性会突现一个人的气质,进而衍生成“人脉的X元素”。沿着这股人气,佳人很快走红本地模特行业。不久,她走出岛国,奔向世界时尚大都会巴黎去镀金,成为迈向国际彩虹桥的本地模特儿先锋。

注:阅读今天早报吴庆康专访Carrie Models创办人Carrie Wong报道之后,有感而发的笔录。

下篇:《舍得放下 转向幕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