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乐己乐人阳光康复

今天下午上“乐己乐人”版主山寨去。放下预约伟光太太宗英的电话,再拨电给杨帆。难得今天和杨帆时空对对碰,走到门口,他的车已经在等我了。我们一起去探望三十几年的老朋友黄伟光。

伟光刚从医院动过手术回来不久,小伤口还在愈合中,但是,精神显然好得多了。

话匣子一打开,岛国医院的种种怪事、趣事、糗事又在我们小市民口中弹唱开来。这一唱,不是为了发泄怨气,而是多加勉励自己,宁可未雨绸缪,保健好身子,好过被推上病床,剥去大半生的积蓄。阿弥佗佛!

杨帆天性聪明,又有一副金嗓子,是本地华文广告界的“红舌狗,黑啤酒”!没想到他去年也两度进医院去“睡一睡,刷刷卡”,还好,声带边的肉瘤割去,否则,岛国就少了一副宏亮的广告声音。

杨帆自谦文凭不高,但是因缘佛德,谈起中华文化滔滔不绝。听说最近我去礼佛听讲,介绍了三本佛书-《心经》、《金刚经》和《六祖坛经》,最近事忙,不知道何时有福报可以进修。

他说,人生不过是“成、住、坏、空”的一个过程。他推崇庄子学说,也喜欢台湾教授傅佩荣的博文。我回来浏览了一下,结合两者要素,给大家引荐傅佩荣教授主讲的《庄子的最高智慧》。最喜欢当中的一句:“泛若不系之舟,虚而待物者也。”可惜短片不完整,不过,随缘听取,有感触,足矣。



伟光的博客园地又开放了,美好的音乐又在《乐己乐人》播送!

3 条评论:

  1. 先生悟性高,短短的《般惹菠萝蜜多心经》可拂拭先生心之尘性之埃!

    FJ

    回复删除
  2. 这里有一系列傅佩荣谈庄子的节目。你看过吗?

    CT (你的老友)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5058178&iid=19614465

    回复删除
  3. CT:何许人也?老友请报上大名来,或者留下邮箱,他日再请赐教。

    浩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