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怀想华亮

清静的中午,早晨运动过,午饭后阅读早报,竟然浑然给周公召去会见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谁?才华横溢的华亮。他的清瘦不见了,脸上气色很好。我们俩和牙医朱才华在商量个事儿。我很半梦半醒地知道自己在梦中,也很清醒知道自己记性不行。所以,想方设法要把我们的谈话内容带出梦外。可是徒然,只模糊记得最后的一幕。


我对华亮说,“华亮,我知道你已经走了...”讲到这里,只见他的身体慢慢隐没了一半。我紧握住他的手说:

“但是你还活在我们心中...,”他的身子马上又恢复完整重现在我们面前。我继续说,“你是个大好人,我们都怀念你!”他没多说话,却开心的露出了大牙齿。

这时候,耳边传来鸟叫声,我认得出那是我家外面大树上的小鸟,每天下午都来啁啾一下。我意识到必需还俗回到现实世界里了......终于苏醒过来。

华亮曾经是剧社的生活伙伴,也是我的美术和舞蹈启蒙老师。活脱脱的他有独一无二的招牌个性,很立体,很鲜明,很有才华,虽然常常以懵懂的善良好像三秒钟短路一阵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在电视台的节目彩排时间,他和兆锦常常叫我心惊胆跳,怕晚上的现场直播搞笑时抖不出包袱来。但是,临场发挥又总是突发笑弹,把电视机前的安蒂阿嫂逗得欢歌笑语乐满堂!



华亮仙逝多年,今天才来到我梦中。身边还莫明其妙地多了一个朱才华,我国名嘴朱秉权先生的公子。百搭不拉干,真是无厘头的组合,百思难以得其解。

灵光一闪,我好像有了答案。前两天在伟光家,杨帆谈起兆锦,想起华亮。华亮爸爸以前是牙医,我们到生活中去卖书一到丹戎巴葛一定到他得牙科诊所去报到打声招呼。而朱才华又是位牙科医生......。唉呀,我的脑袋怎么胡乱嫁接,把这一切因素组合了形成我的白日梦呢?

不过,不要紧,却因此让我有机会怀念华亮,一个善良而又有才气的老朋友。真要感谢杨帆,你的话题居然引发我梦见华亮。

华亮,梦中得你圆润得多了,敢情你好人有好报,天堂的日子过得还很滋润。还有画画、跳舞和演戏吗?

玉皇大帝不像我们人世间的大阿哥,他会欣赏你的才华,给你一个很大很大的舞台,让你的才艺细胞抖落一银河,圆了你得心愿的!

悼念华亮正完毕,手机却响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神奇....

下篇:《因缘福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