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第一次听佛法


今晚到净名佛学社去听讲实用禅法《去我执》。

上周在报章上看到弘法讲座时,为这一讲题所吸引,一口气预先去领取了四张入场券。我不是佛教徒,第一回走入佛堂,希望能在红尘有余之年过得更豁达,因此,不止自己想去休点禅法,更希望身边朋友也能沾点慧气。


打了大概十几个电话,真没想到世面不景气,愿意出来听取弘法的人还真是稀少。最泄气的是,一位向来素面蔼心、当年不见的朋友,好心送上免费票,回应的却是直白的:

“我对佛教没兴趣,我只相信玛尼教!”

“什么?......玛尼教?”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脑际闪过我在西藏行走时,荒山野岭拐角处小石堆起的玛尼石......?寻思探索间听到她接口说,“喏,伟光写的‘玛尼教’-Money!”

哇!新加坡什么病最厉害?“玛尼功利病!”


还有什么比这种功利传染病传得更快?一次住院,钱袋大出血的感慨凝结成新教义——“玛尼病”,而又这么快闪入人们的脑袋,现在样样都要为钱打点,为维他命而三思,否则,难过也!

最后,好不容易招了两个一起听讲。一个第一晚听到尾场开溜了!而我,第一次听法师谈佛理,听出耳油来,第二晚也来,第三晚是重头戏-从烦恼起因淡到心理基变!万没想到......

下篇:《世事无常去我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