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温馨老城区


星期天,阳光灿烂的早晨,我来到黄埔区,打算捧吴韦材的场。他将在黄埔民众俱乐部开讲—《“海的回忆”金曲欣赏—像海水般悠扬的往事。》

一下车,来到黄埔组屋区,多年前伟光结婚时曾经来过他的老家黄埔,感觉就是一个年久失修、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的老人区。三十年前参加儿童剧社,每逢“到生活中去”卖书卖票时,一听到黄浦区就知道今天销售业绩要沉底了,因为,传统上那是一个没有消费力的老区。

今天来到这里却深感意外,老宅区焕然一新,绿化得很自然,一切都维护得很整洁、很自在。

抬头一望,老组屋披上新装,悦目宜人,衬托出阳光般的生气。

难得的是翻新的组屋设施感觉很实用、很实在,不像其它组屋区那样设计浮夸,感觉是不搭调的政绩工程。


我不禁自忖,谁是这一区的国会议员呢?

他一定是一个很务实、很贴近民心的父母官,才能够把老城区翻新得这么人性化?

我要前去参加的老歌怀旧欣赏会也应该是个民心工程,在这现实功利的社会,还能把长者挂在心上,为他们的晚年送情送暖,真是难能可贵!

老天似乎很懂得我的心思,很快就成全了我的心愿……。

下篇:《阳光下的乐龄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