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铁道上的友情


临别依依,舍不得离开小城。

因为下雨,我上不了南峇山。远眺地平线上的绿山岗,我想,下一次来一定要登山到峰顶,再放声大喊:“居銮,我又来也!”

下雨天,留客天。

一整天的绵绵雨,山城没把我给留住。这会儿到了火车站,老天看留不住我,放晴了!

“拍照吗?”嗬,老天派来的使者,热忱建议:

“过去对面吧,火车站的地标,留下身影有纪念意义!”

“行吗?走下轨道,别给铁道局的警员给逮个正着:“违反铁道治安...危险行为....破坏公物...有违公共秩序...自杀寻短见....”所有城市人的犯罪词句一股脑儿涌上心头......











鼓励我异乡违反狮城法的哈密赞(Hamizan)

“没那么严重,这里是居銮,relax!”他真神,看得出我的心思。

我能拒绝吗?这么友善的主动邀约。

“真的吗?可以下去?”再次确认,以免犯法(百分百的狮城Kiasu“怕输”客)。

“没问题!”他语气坚定。

拍了几张铁道上的照片,我回报他的善意,请他和儿子合影,他开心得见牙不见眼。

哈密赞样子年轻,和儿子站在一起看起来好像是亲兄弟

8 条评论:

  1. 我是卧底!
    “叁万”三张!

    第一张:
    踏入黄线,进入禁区,还拍了照!
    证人证物:尽在照片。

    第二张:
    人在火车轨,危害公众生命危险!
    证人证物:尽在照片。

    第三张:
    知法犯法!
    证据连证人:“鼓励我异乡违反狮城法的哈密赞(Hamizan)”。

    请在11月17日之前报到,违期重罚!
    以上罪名若成立,
    最高罚款一万另计,
    受3鞭惩罚!
    嘿嘿七

    回复删除
  2. 咳,我都不知道会有问题?

    嘿嘿,你的律法思路很棒,应该是当律师或警官的材料。谢谢你的提醒,我服了,撤了。真的要谢谢你!

    回复删除
  3.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善意的提醒,及时地纠正,正是博客健康的环境。我们在这里写博客的,来这里看博客的,应该有这样的精神。为浩水,也为嘿嘿鼓掌。

    回复删除
  4. 前辈有张照片,
    那是你吗??
    你果然是“怕输一族“
    哈哈…………
    来到大马没人跟你抢得啦!
    常常都听到狮城,
    发生坠轨意外,
    还真是恐怖。
    也好才你是在大马的火车站,
    而不是狮城的地铁站,
    不然你的口袋就要破大洞喽!!
    哈哈…………

    回复删除
  5. 走在铁路旁,我背着吉他。。。。

    老头曾经独自在居銮火车站流连过,。。。

    Fuji

    回复删除
  6. 燕:当然怕输啦,差一点给嘿哥上铐;还好,我眼尖,看到他腰间乍露的短枪,赶紧消灭证据,要不然,半岛张扬自在,来到狮城秋后算账我可承担不起。
    好意思,老态都给你瞧出來了,丑老头终究要见阳光,就晒一下吧。

    嘿嘿哥:谢了,谢谢你手下留情,好江湖义气诶!

    福基老头:是不是到了居銮车站,人都会浪漫起来,充满诗意?流连,流连,留恋在他乡铁道边......

    回复删除
  7. 嘿,你没去居銮火车站吃那里有名的烤面包,半生熟鸡蛋和香浓咖啡!不会输给阿坤!太可惜啦!

    回复删除
  8. 去啦!据说,当地人一早还动身到火车站去饮早茶,叹人气呢!

    我买了回程车票,在咖啡店里喝下午茶,细雨纷飞,奶黄色的火车站,撑着深蓝色屋顶,显得特别有“感质”;是我临别前,小镇给我挥手,送给我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