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Bob Madeen 摄影讲座

昨天赶了两场讲座,第一场是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大师的演讲,第二场是我个人主讲的《乐龄驴行乐乐乐》旅游摄影讲座。

先介绍大师汲的鲍勃马登(Bob Madeen)。

因为拍摄了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喷射熔岩的精彩瞬间,鲍勃马登登上了世界摄影大师的殿堂,作品也上了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开始了他漫长35年的摄影职业生涯。

一种对艺术的热切追求,推动鲍勃马登守望在火山口边缘,探索地球上最热的火山熔岩的喷射奇景。火山爆发前他游走、静待...火山爆发时,他走避,而又再接近,快摄....终于打开了长远以来火山喷射期间,人们不敢揭开的面纱。在这过程中,他几乎送掉自己的老命。

这一切,就为了一个单纯的目的-追求完美的拍摄!



Dormant volcano Mauna Kea is now snowy expanse for skiers to explore.

Lava from the Thanksgiving Eve eruption of Kilauea drips into the sea near Kalapana, Hawaii.

Aerial view at dawn at the ocean entry of Kilaeua's lava.

Robin Holcomb collects lava samples for the Volcano Observatory.

Image courtesy Robert Madden

2 条评论:

  1. 不愧是冒着生命危险,
    所拍出来的照片,
    真的很壮观又可怕。

    回复删除
  2. 这样的艺术工作者,我十分敬仰,虽然,我等市井小民未必能做得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