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声情艺术的新前景


在为相机清理整装时,有人在外喊我,吓,是声情王子李荣德-新加坡第一美声男子!

他兴致勃勃拿来一本丽的呼声的旧歌簿,让我扫描封面上曾鹏翔大哥的照片以便放在我的部落格来。

原来,有人看了我征求曾大哥照片的呼吁,在他的部落格《小人物的心声》留言请他帮忙提供照片。认识荣德这么久,还不知道他原来是丽的呼声少儿话剧组的成员,原来曾大哥还是这把金嗓子幕后的启蒙老师呢!

曾大哥曾经告诉荣德,他的音质很纯美,假以时日,将来一定可以练就厚实洪亮的嗓音!曾大哥果然有前瞻眼光,荣德今天这把声音已经成了无数广告幕后的美声了!

我看了照片,太小,画面分辨率低,加上曾大哥脸上的眼睛反光,不太理想。宁缺勿滥,我谢谢荣德的好意。

不过,我们谈开来,竟然出现一条新的“欢喜路”-做不赚钱而又开心的乐事。等我旅游回来,明年吧,看能不能结合我俩的优势-他的金嗓子+我的电脑剪接技巧,做一些声情艺术创作,然后给聋哑人士作为华文学习教材。

开心,又有得忙了!

朋友,如果您有这方面的联系,联系我,我们愿意尽一份心力。

荣德一走,想起前今天写到丽的呼声的欢乐回忆,曾经在他的部落格《岁月依旧》留言求取照片。回去一看,没想到兆锦留下了一段鼓励的话:

蓝色星辰∶
请你在丽的呼声网站上选取吧,已批准了,这里要感谢你那天到场助阵,你最后那画龙点睛的发言,顿令全场震撼又感人。丽的要我向你道谢!


我回字兆锦(对原文稍作了点修整):

“你言重了,加了点戏剧色彩啊,你!该表谢意的是我,承受了丽的呼声品牌的精神关怀,还没来得及对曾大哥回馈,他就匆匆而别,空留下人生一点遗憾。

刚好丽的那天欢歌笑语的场面,一时间让我回溯到与曾大哥结缘的画面(见《有情有义曾大哥》),心有所触,升华为丽的呼声的精神感召,顺便肯定一下银色年华老华校生的价值观,分享这一代我们的喜乐和观感。

希望大家在夕阳中惜福,感应我们美好的无限风光!

10 条评论:

  1. 问一下,你说的李荣德,就是兆锦吗?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听丽的呼声长大的,那个箱子从早开到晚,当时根本不用钟表就知道时间,早上它又是我们的闹钟。。

    回复删除
  3. 荣德是荣德,兆锦是兆锦。
    荣德是声音上的美男子,配音和广播名人;兆锦是生活中的开心果,前舞台电视演员。

    ...所以,丽的呼声也是你的生活良伴咯!

    回复删除
  4. 上面第二张照片,坐在长凳上穿红衣的,就是陈兆锦,帅哥哩,很爱美的!

    回复删除
  5. 李荣德还在做广播吧?记得还听到的。他的粉丝遍东南亚嘞!

    回复删除
  6. 很不好意思,我是没有听广播的人~

    回复删除
  7. 没听广播,有缘时可以欣赏声情艺术。是啊,他很有福气,粉丝遍布东南亚,老来可以一一登门叙旧!

    回复删除
  8. 哗!浩水学长过奖了,声音美男子我可不敢当,由于服务近15年的国际台关门,同一机构的本地电台又容不下我,我已中断了广播生涯,黯然辞职离开,现在周六下午958重播的广播小说是近年来义务帮他们录的旧节目,这几年在国际台最大的收获就是听友遍布东南亚及中国,今天才收到一位听友的电邮邀请我们去勿洞聚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荣德,请问你的邮箱或联系方式,我们台湾一起工作过喔。呵呵

      删除
  9. 看!红到去勿洞,马共的新巢嘞,有你的粉丝呀!
    高处不胜寒,低空飞翔,民间另有一番生活乐趣,过些时候你就会体会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