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我欲甲你攬牢牢

如果是你的孩子,你一定拥抱紧紧,不忍他担惊挨饿。

如果是你的子民,你一定会仁心拥护,不会让他们挨苦承受生活压力。

福建歌后江蕙唱.....
“我欲甲你攬牢牢,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甲你攬牢牢》 江蕙作詞、作曲、演唱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5 条评论:

  1. 介绍你听一首彭佳慧唱的:
    甘愿

    回复删除
  2. 知道这首《甘愿》,是当年读到有记者写赵志成法医去世,他去吊丧时发现法医丧居一整晚都是重复播放这首很柔的歌。。

    回复删除
  3. 年轻时很抗拒台湾福建歌曲,觉得很粗俗。年纪老了,突然特别喜欢?尤其是江蕙!非常欣赏她的多变的唱功,很细腻耐听;不像听中国歌手的演唱,都是同一个样的唱腔,很高亢,听多就腻了。这首歌较冷门?不过听了就很喜欢!

    回复删除
  4. 我又在另一个版本看到她在台湾电视台为赈灾筹款的演唱:真是用“心”用“情”地唱,非常感动!!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很晚才发现这个福建阿姐的哀情唱腔,很沧桑,很有草根品位,是生活过来的人才唱出的江湖韵味曲。

    看来,我们都是江蕙的知音粉丝了。

    草,你介绍的歌,我贴上部落格了!谢谢你的引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