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江蕙 《甘愿》

网友熏衣草在部落格留言介绍了一首彭佳慧演唱的歌曲《甘愿》。

据说,这首《甘愿》,是当年赵志成法医去世时,丧居灵堂上一整晚都在重复播放这首柔情款款的台语歌曲。相传赵医师不但法医手法高明,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个很有人情味,很有生活情趣的性情中人。

我一听这首歌,奇怪,似曾相识,怎么那么熟悉?却想不起在那儿听过。不过,确实是柔情似水的一首很感性的歌曲。

其实,我很晚才发现并且喜欢上江蕙这位福建阿姐的哀情歌曲。她的唱腔很沧桑,很有草根风味,真正生活过来的人,才唱得出这么有江湖韵味的曲子。

从网友留言看来,我们都是江蕙的知音粉丝了。播放这首歌,相信你也爱听。

詞:姚若龍 曲:陳國華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4 条评论:

  1. 《甘愿》这首以前就听过了,
    很好听得一首歌,
    现在再听令人回味无穷。
    呵呵……

    回复删除
  2. 有生活经历者,自然喜欢沧桑歌曲,也就回味无穷了。呵呵......

    回复删除
  3. 江蕙的《家后》也是一首很有意思又好听的福建歌哦!

    回复删除
  4. 好,听你的美言,上榜了!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