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我的小老婆


今早,开开心心在暖和的阳光下清理我的老伴-旧相机。

可怜的它,自从几个月前浸了水瘫痪了。今天拿起来才发现,这伴着我走遍天涯海角的挚爱,满身伤痕。眼罩丢了,热脚(Hot shoe)缺了一角,缝隙尽皆沾满西尘土....,这才发现,过去我这么忽略了它的清净?猛然想起,其实上一次它生病的时候,佳能的维修工程师曾经幽我一默:

你跑过很多地方哦?”

我竟然误读他的暗示,回以:“是啊,很多地方。”

这不是明显地提醒我遍体鳞伤的它并没得到我的关爱吗?尽管在我的记忆中,我和它一起重摔了三次。

最重的一次是在婺源的江岭,在布满油菜花的田埂上,少说也有两米多,我重重地摔下黑土地,一时间爬不起来,还好是软土,人慢慢爬起来,相机吹吹几下,擦了一擦又在上路“作战”掠景去了。

所以,大约四个月前,些许是老天有眼,不忍它再累下去了,干脆让我在诗巫岛的海域来个四脚朝天,海浴一番后干脆让它休息长眠了。

没了“小老婆”的我,就好像没烟抽的老鬼,坦白说,这几个月活得很不自在,很痛苦。过去,平时出街,只要不是正规场合它都会是我身边的“枪”,一有感觉就快门一按,“咔嚓”定格成像。

小老弟曾经给我发短信:“小弟送一台相机给你,选你喜欢的,请笑纳!”(28-7-2009,08:34:07)可惜老哥有原则,接纳不了。不过,这则窝心的信息留存到今天。

应该删除了,昨天趁年底电脑展促销优惠,买了一个新机体,给佳能镜头还我青春。

阳光下给镜头净身,装上新机体Canon500D,一边试机,一边回首怀想上面的碎片记忆。细心抚摸了这个还魂的“老二”,轻声告诉她:“我会疼惜你,让我们‘重出江湖’,再闯天下!”

下一站,带你回老家,把和族优雅的光影给生动的捕捉下来。一切靠你了,伙计!

电话响了,又是一桩好事.......

11 条评论:

  1. 前辈,
    你的小老婆还真的是遍体鳞伤,
    又摔跤又游泳的,
    真是可怜呀!!
    呵呵…………
    现在它还能操作吗??

    回复删除
  2. 报销了,已经完成历史任务。昨天买了一个新机体,接上旧镜头,可以掠取人间美景了。怎样,要不要在镜头前摆一摆造型,给人间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回复删除
  3. 哦……
    心领了前辈,
    不过我到想看看,
    狮城帮的大哥大姐们的样貌,
    哈哈……
    可以的话就请前辈,
    为他们捕抓俊朗漂亮的脸蛋吧??
    哈哈…………

    回复删除
  4. 专业摄影师不随便取照的唷!那有人一开口我就为她疲于奔命的事?^_^

    回复删除
  5. 燕,
    即使你的前辈肯疲于奔命,那些衰哥莓女,哎呀嗦里我常发音不准,我是说那些帅哥美女也不一定肯让他拍呀!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学长,你几时带小老婆回她的娘家?几时回来?
    (哈哈~很八的问题。。)

    回复删除
  7. ???不懂你说啥?
    我懂的是,只要我"真"愿意,没有不让我拍照的人!信不信由你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500D有个缺点,里面的对焦镜片常会脱落,拿回去给土库他们就会户免费换给您。

    哇!厉害刚送走二奶,马上忘了旧爱,再找来新的三奶。好命耶!大娘没生气吗?

    嘿嘿嘿~~~~~

    回复删除
  9. 莓女?说自己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衰哥,是说你呐!嘿嘿~
    都是阿燕咯,整天要看狮城帮人的真面目。。哈哈~

    回复删除
  11. 大娘啊,跟了我有四年了,现在瘫痪了。今天会拿到Canon服务中心去,看能不能起死回生。还很疼惜她的,毕竟跟我走遍大江南北,真舍不得她就此永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