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夜晚的画廊游览

今天一口气把世界音响器材展所有文章都贴上去,完成一系列12篇报道的工作。回头一看,怎么写得那么多?有点矛盾—既感觉有点罗唆,又觉得好像留下不少本土实录题材。每一次下笔都有大出血的感觉,写完之后很虚脱、很厚重。其实,很羡慕伟光和刘立,写来轻轻松松,很生活化,读起来也很亲切;福基的博客更是信手拈来,简短精练。

从新浪的闭门造车,到部落斯博(Blogspot)的开放门户,搬了新家写了也快一个月了,还是门前冷落车马稀。我从不期望点击数字猛跳,但是,看到刘立、伟光,甚至新认识的水精灵,那么多人回应留言交流,多美好的经验啊。我会努力,希望有一天这里也有人气。各位朋友,不要光看了就跑哦,有空的话要灌灌水,打打气啊!

早上蔡峰来电,约了在乌节路的大食代见面。天啊,中国劳动部门竟然要他回本地正式认证他是“良民”,没有不良记录,才能在深圳继续当管理人员。结果,为了这事,公司要放他四五天假,让他飞回新加坡,到警察部门去申请证明,他没有犯罪记录,然后,还要再把证书拿到中国大使馆去盖章备案......再飞回深圳去工作,待两三个星期之后,大使馆办完手续后,太太代他领取人证书之后再寄回中国给他,他在交给公司行政部去上交劳动局......真是官样文章!这样的繁文缛节,真的是搞到人团团转,还要坐飞机过来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去跑,劳民伤财,有必要,有需要,有效果吗?如果我们也来依样画葫芦,让本地工作的中国朋友也一样出示一等良民的认证书,岂不是要弄得人鸡飞狗走两地跑,影响企业的生产力?

傍晚,到爱美丽山去扫街,可惜夕阳未下,阳光却已经后劲不足。拍起来没有激情,当视察预习好了,那里属于朝阳光影,改天一大早就去给它开镜。

晚上到美术馆去,本土画家王金成亲自带队讲解他早年户外写生的水彩作品。我们的美术馆应该赞一赞,这么创新的引介本土画家,画作艺术和国家发展双结合,让本地草根画家登上国家美术馆的殿堂,还开放给市民免费观赏,好!

王金成当年的画作,对照今天同样地点的政府组屋,多少人事几翻新,勾起他无数的往事回忆。他那本土味十足
的水彩画我本来就喜欢,今天还意外听到了很多他个人的陈年旧事,也是我在岛国成长过程中很熟悉的布景画面。很开心,为自己的接触艺术加分,我的生命又多了一抹颜色。

明天再跟大家介绍这位直爽画家的真情创作,有色彩,又有故事。

哎呀,我的新加坡河之旅和乌敏岛一日游又要挪后了,驴友,真对不起!不过,一定将功赎罪,给你们最精彩的报道!

6 条评论:

  1. 浩水

    你要看到别人的评论,首先必须改一改你的评论的设置。

    把“谁能发表评论”改成“任何人”。把“评论审阅”改成“从不”。把“留言显示验证词吗”改成“否”。

    相信你将会看到很多你日思夜想的评论了。

    伟光

    回复删除
  2. 伟光

    谢谢你的提点,我已经调整了。但是,如果碰到不雅的评论,怎样删除呢?

    回复删除
  3. 有没有看到我名字下面的日期:2008年11月7日 下午3:53右边的白色“垃圾筒”,你只需点击一下不就可以啰!

    回复删除
  4. 谢谢老师!再贪心的问两句:“如果外国的朋友要看我们的博客,你所提过的翻译软件怎么教他用?那里可以下载?
    下周找你喝茶,有空吗?

    回复删除
  5. 你的博客犹如十全大补,很精彩!很棒!无奈患上时间贫血症的我,纵然极想贪婪地一饮而尽,却只能抽选一些,匆匆一瞥,余者只能狠心割爱,留待它日再细细品茗。华俪。

    回复删除
  6. 是华丽姐吗?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不要割爱,要爱而慢读。不用急,来日方长,一点一点看,当小菜一碟,慢尝细品,给生活增添一点色彩就很好啦!

    浩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