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再见在2009!


又是一个赏心的周末,一早起来看到几个精彩的文化活动,可是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去溜达学习,修身养性。因为,明天我们一家四口就要履行常年计划,一起到国外去旅行。

这回是为了迁就太座,在她的叨念下,到老挝去。自从前年从老挝回来之后,她老怀念那个纯朴闲适的地方,尤其是小镇万荣。她说,如果可以,想要在那儿住上一个月。这回总算实现了她的美梦。

而我,这是第三次探访老挝。第一次大约是在1974年和剧社一大帮伙伴乘着大巴夜抵永珍。依稀记得我们访问了布满蜘蛛网的华人小报馆,第二天还在塔銮以及凯旋门前集体合影。带队的年轻人是个泰国人叫Peter,亲切但是滑头。过后,剧社还注册了旅行社执照,经营起马、泰旅游生意来,带队者有杨帆、志玉、志祥,还有程茂德等。

第二次在两年前,虎航开航到泰国东北小镇Udon Thani。我刚从中国回来的第二天,准备网上预订新年后的回程票,网页上跳出1元促销价,我马上订票,一周后到了老挝,惊喜连连......。回来后,在国家图书馆开了个旅游摄影讲座《背包走老挝:我在“桃花源”的喜悦之旅》。

出发前,儿子昨天当义工陪读孩子时扭到脚,这会儿正在会诊铁打医生。原计划按太太意愿让女儿陪她在万荣溪边发呆做白日梦,我和儿子往北部山区去少数民族山村踩点。现在儿子脚踝受伤,行程必需进行大变动,昨夜重新布置行程到临晨四点。

人生就是这样,变幻无常,而你,为了前程路向,就必需随机应变,随遇而安。退一步想,一家人能在一起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也该感恩惜福了,一点意外又算得了什么?人生路,走下去,沿途风景风光无限好!

感觉得出我出发前的心情吗?看一看右边的和平鸽!我已然放飞的心情,早已装上一对翅膀,准备迎向蓝天白云!

这会儿,正等着女儿回来。她在大学应付考试,已经两周没回家了。明天,希望一旅游,能把她身上积压的考试疲劳全面释放,回来又重新换一个心情学习。那扇门什么时候打开,我又可以看到她脸上轻绽的笑颜呢?

而我,得和大家告个假,《蓝色星辰》部落格要暂时休假到2009年1月1日。只好请大家有空的时候,看一看以前的旧文章,其实还是充满我个人的心血与脑汁的,绝对原创(转载的两三则另有注明)。

抱歉的是有些活动我还没来得及整理报道,计有轻安村、陶汇、乌敏岛之旅、蔡澜倪匡《无题》随意谈......等。内容都很不错,只好等待新年2009再和大家分享了。

马不停蹄耕耘了两个月的部落格,一下子要放下,真不知道是否会习惯?希望我在老挝的一个月真的是能寄情山水,忘却世俗生计,好好和大自然交上朋友。

朋友,Bon Voyage!2009年见!

4 条评论:

  1. 哇,真羡慕! 祝你们全家旅途愉快! (玉枝)

    回复删除
  2. 浩水你好,祝旅途愉快。我们在23/06/1974至10/07/1974,一共39人坐着没有冷气的40个座位的旅行巴士去泰国、缅甸和寮国玩了18天。总领队是程生,团长是老邬,副团长是志玉雪妮华俪。39人分成4组,又分成5个工作小组。我和你同属《康乐》股。03/07/1974下午泰国时间两点半,我们度过湄公河,来到了寮国的首都永珍……。太久远了,有机会再叙。刘立。

    回复删除
  3. 浩水吾友,

    令郎看的是跌打医生吧,医生似乎没铁打的。哈哈!开玩笑啦、请别见怪!

    祝你们阖家旅途愉快。

    (福基)

    回复删除
  4. Zai laowo kandao huoban men de liuyan, beigan qinqie. Xiexie nimen le, qinai de pengyou!

    Haosh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