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木麻黄恋歌系列之二 树涛瑟瑟 岁月已然


木麻黄对我来说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它不只是一棵树,
而是生命中的路标。

青春年少,
德明政府华文中学长廊边的那一排木麻黄,
是我的陪读友伴,
见证了我青涩的成长岁月……


我在木麻黄树下
学习诚,信,勇,忠;
我在木麻黄下
背诵就要测验的
史地课文、生化物理、数学公式......

今天,
在岛国东海岸沙滩上,
我仰望
伟岸屹立的木麻黄树林。

枝干在阳光下
舒展,
叶针在风中
倾诉,
斑驳的树干
抢上云霄,
撩拨壮阔蓝天 ......

缅怀少年不知愁的日子。
涛声依旧,
岁月随风穿越枝头流逝;
月亮未上树梢头,
我心已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