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温厚宽容的树情

相隔38年,又见玉青姐美丽的文笔。

邀想当年,玉青姐是儿童剧社的才女,笔耕下的文字细腻而又感人,充满女性的纤细才情。她的文章出现在骆驼文艺杂志上,耀眼注目,我都成了她的“粉丝”。

我在今年3月20日通过荣德兄的部落格,飘到她的园地,却发现花草飘零。真的很想再读她的文字,留了言:

“玉青:你好!无意间看到你的博客。还记得以前你写得一手好文章。希望有机会看到更多你的大作。”

她在三个月后才回话:“浩水您好,谢谢您的问候,我写得不好,您过奖了!我倒是忙于拜读老朋友们精彩的博客大作,连回讯都疏漏了,请原谅。有机会再谈。”

没想到她最近好像热起来了,有“重出江湖”的迹象,文字还是一样清丽脱俗。她昨天的一篇短文“树情”很有功底,颇有韵味:

“我喜欢树,它给我的感觉是温厚宽容的...它一辈子默默地站在那里,尽本能地为人们装点绿化大陆,没停歇过给人们送氧蔽荫消暑......"

还是让你们上她的部落格去亲自体会《树情》吧。

2 条评论:

  1. 浩水,真谢谢您的美言,我确实还在努力学习,也更折服于博客街上各位老朋友展现的才情,盼勿吝于赐教。祝好!

    回复删除
  2. 是玉青姐吗?快马动笔吧,我们等着你美丽的文字流动成快乐的生活旋律呢!

    浩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