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相逢何必曾相识

永乐的《朝花》,让今天早报的李慧玲初次碰面都能叫出我的名字,让我一时都傻了眼。和我共进午餐的庄姐问,“李主任认识你啊?”

我回说:“不,我们初次认识,她是燕燕(早报记者,写过庄雪芳的大特写报道)的上司。是我的小学同学写了一篇小专栏,恰好等你到来的时候,林清如先生(怡和轩董事主席)抵达时招呼了一下,所以才知道小名。”

而我其实也不认识林主席,只是约了庄姐在怡和轩楼下碰面,林主席抵达时,他不认识我,我却知道他的背景,还景仰他的“风骨”,因此尊敬地打个招呼:“林先生,你好!”刚下车的他,冷不防面前这小子忽然发声,给吓了一跳,不过马上回过神来,问:“请问,你是...”

我回道:“我是郭浩水,约了庄姐,在这里等她。”

然后,李慧玲赴约见林主席;林主席带了李主任到隔壁用餐,碰上了我和庄姐,庄姐认识林主席,李主任听说了我,叫了我一声,我惊讶,原来是李永乐的文章提示了我的存在。

世界那么大,圈子那么小,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地把一切链接在一起,印证了一句俗语:“相逢何必曾相识?”前路也许另有玄机,恰似华航广告名句:“相识自是有缘!”

远的不说,我和庄姐就欢叙了一个下午......。(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