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小师妹的鼓励

“Hello,我胆子很小,你别一直吓唬我,让我边看边冒汗。”

看到这样的电邮,你还没被吓倒,我先被吓晕!最怕人难受,这回倒没想到一个小玩笑把小师妹给吓坏了。睡了一觉醒来的决定因此也一下子推翻了。公布电邮表态,免得她想多了,真吓破胆,我赔不起。

先把前因一一道来,这要从潘巧清老师这一线路说起。话说潘老师因女婿到美国IT SLOAN 就读,一家人迁居到波士顿去。在一次朋友的闲谈中,提起这位当年教我们地理的老师。不久,我和潘老师联系上了,电邮中她提起了我们当年几位同学,其中包括黄秀玲。

秀玲其实和我有三重关系,看官别想歪了!是德明同学、儿童剧社社友、出版社同事的关系。30年前的老师提起她,我转个电邮知会她。她回复:

“潘老师春风化雨,多年来受到学生敬爱,真是功德无量。我记忆中好像没你那么幸运得到潘老师教导,不过,我已经不再信任自己的记忆了。哈哈。”

收到她的电邮才知道,原来潘老师没教过她。于是调侃小师妹一下:

“人红真是没'法度',连没有教过你的老师都把你当学生了...哈哈!”:-) 接着,收到潘老师的伊媚儿,我还是转发给她:“虽然不是你的老师,还是转给你看一下...”

小师妹回话:

“你说‘虽她不是你的老师,还是转给你看一下’,Hello,我要‘抗议’啦!
我地理知识向来贫乏,方向感尤其差,在心理上有点担心与良师攀上关系会坏了良师的名声。尽管如此,在我心中的“老师”并不只局限于面对面授课的人,潘老师是我当年就读德明时的优秀教师,不管有没有来我班上教过我,我都会把她视为‘老师’的。OK?!”可以想像得到她杏眼圆瞪得神情。

接下来。她送来一份温馨的鼓励:“好啦,说认真的,你的文笔很好,又擅长拍照,会考虑把多年的作品结集出版吗?我们会支持你的。”

面对鼓励,我该怎样反应?

下篇:《回头鼓励小师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