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失信的缺憾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局促的巴士车上,挤满人潮。

我独处尾座一角。入神地回放我驴行他乡的数码照片。忽然旁边出现一个银铃似的声音:“你是摄影家?”

我回过头去望向左边的女子,十七八岁,不是天生美人胚子,却很有气质,清丽秀气。

“你和我说话?”我不敢确定她真是对着我发话?她也没回话,却直问:“都是你自己拍的?”

这回,我肯定了:“是啊。”她微笑。“你会是一个很好的模特儿!”我不知道是那袭人而来的天生丽质还是为了鼓励她而对眼前这个陌生人作了这么大胆的表白。

“你给我拍照啊?”没想到她的反应这么样,我嗫嚅:“我......"

“我应该很上镜吧?拍不拍?”

回过神来,我的胆子也大起来了!“我拍照很讲究灵感哦,拍到兴起可能很大胆的哦!”我半揶揄,半吓唬,其实逗她,跟她开玩笑。

“我交给你办,爱怎样就怎样!”

“......”脸上的热烫烫至今还似乎在,没退烧。一刹那间,似乎也不想错失这难得的实习机会,不过,不是那种...“这样吧,等我老挝旅行回来,大约一两周后,再约你到公园里去拍外景,给你的人生留下青春照吧。”

就这样,有点迷迷糊糊(坦言),递张纸条给她写下电话号码,然后“拜拜!”

年头驴行老挝回来,记得这件事,东找西找,就是找不着她的电话。天意!这就是“有缘无份”。一个欣赏自己摄影技巧的人,愿意给你一个外影的机会,其实就是对你的一种肯定。失去这样的机会,我没有怨意,但却因为自己未能履行自己所承诺的信约而产生深深的歉疚感。

三声无奈,这就是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