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回头鼓励小师妹


接收到小师妹劝请我将文章结集出书的建议,感受到一分高兴,三分清醒。回了个电邮:

“哎哟!天上那里掉下来的大仙姑,愿意支持桑梓弱文字结集出版?

没钱出书啦,就这么简单!

校友学妹一场,你也了解我的脾性,不会接受他人接济成事的!不过,真是开心,起码有个伯乐,能嗅到书香酸味,今晚我要做它美梦三个,才对得起学妹打气。在此,我也奉劝你最好不要再兴付梓出书的念头,于公于私都要三思而后行:

君不见友人掏了自己的老本出书,走不进书局,却囤积在家里,然后到处送人。现在出书的形式已经不够时尚了。倒是如果你经此“惊吓”还不服输,我们可以进一步合作。一切要在你复旦深造毕业过后,有个让你发挥才情的机会,把您所学的文学功力实践在我们的“乌托邦”小项目上。

我可以教你怎样用电脑软件做文本采编(也许你已经会了)。然后,把我部落格里有益民众的图文,事半功倍地转化成电子书,然后我们上网向有钱的人卖(价格大约在硬书本的三分之一),所赚的收益,40%数目捐献做慈善;同时当成指标免费送书给没钱的阅读者。另外的60%,我与你五五分帐。这样的经营模式如何?^_^

......哈哈!你就像杨帆大哥一样,热心款款,来到我面前,小心我“打蛇随棍上”,饶不了你这个“好心人”。不信,问一问杨帆那天在讲座上的感受,哈哈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不过,事后我真的是深有悔意,难以表达,待这阵子忙完过后,我会在部落格里表白心迹,杨帆兄也许就会甘之如饴了。

不过,如果你真的被吓了还不丧胆,其实,后会有福。也许,你会掌握现代编辑软件,知道它在知识经济时代所能发挥的强大功能,另外,相信你做完项目,就会被感染,然后动手做起黄秀玲部落格,到时候就狂风扫落叶,伟光、刘立、我的博客都要靠边站。毕竟,你过去的星光和一路来的养才事业,都是很大的光环,可以带动很多人的回忆,照亮很多人的生命。

信不信由你!

我还记得那把EMI信心满满、信誓旦旦,强而有力的开场声音哦!

期待你东山再起,再掀声情艺术风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