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青春永驻自己心中

我和庄姐开心地叙了一个下午,还谈出一个开心好玩的计划,能不能实现就随缘天意。

翻拍她青春年少的黑白照片,我把数码视频递过去给她看:“是不是,拍得比你的原照还要美丽动人?”

因为,她已经无数次涮我,不要在我面前讲“你老!”我这才发现,怎么最近老是提到自己“过了50岁,体力....”到了她面前,她一抗议,我马上收敛,连声道歉。

人家已经77岁(她多次声明不忌讳年龄公开),还活得很年轻!因此,在翻拍她的旧照时,我刻意再拉近一些拍个大特写,让她更年轻一些——那水灵灵的眼睛,清薄的上唇,淳厚的下唇,在黑白照上,光影竟然映照得那么亮丽!这小女子当年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公子哥儿?

庄姐端详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心花怒放之余,透露了一点号外。当年曾经有个摄影家给她提议拍“写真集”,当然不是公诸于世,她嗤之以鼻。“当年那么保守,怎么容许这种低级趣味的提议?”

摄影家走时留下一句话:“将来年纪大了,你会后悔!”

“后悔了,是不是?”庄姐浅笑不语,没回腔。看庄姐陶醉的看她的青春肖像,我却很肯定,女人终其一生,还是很在意自己的青春容貌。

然后,我告诉她一个真实的偶遇故事.....(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