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昔日伙伴情

昨天晚上接到伟光的电话,他约了秀玲喝茶,邀约我加入。哇!小师妹出马,那有不赴会的道理。

可是,我今天驻守他处,分身乏术,只待空叹遗憾。哈,老伙伴就是老伙伴,他俩竟然迁就小弟,开车到我蹲点的地方上来。伟光,堂堂的“乐己乐人”大谷主,还开车出山来载我过去,这样的朋友,真好得没的说!

我们好久没有这样在剧社的平台上畅谈了。尤其是秀玲,德明同校一别多年,当年广播局同在一个屋檐下,他在电台,我在电视台,各忙着扶持自己的饭碗,也没坐下来一阵好谈。

今天,我们三人聊得很起劲,时间简直就像一支箭般射过!

小师妹嘟囔着今天要请客。我说得有个理由才可以让她称大。她很有良心,在谷主面前忏悔,卧病在医院两三个月她没有去探病。所以现在赎罪请客吃饭。秀玲表示,不习惯到医院去探人,怕干扰他休息,宁可等到病好了再上门慰问。言之切切,我们通过了-哈,真有口福!

谷主说,到最贵的地方去,差点没把她给撩倒,富婆斜瞪了一眼,居然回说:“好,好,好。”我说,“楼下小贩中心就可以啦!”秀玲倒很有诚意:“找个附近好一点的店儿吧。”我想起林庆和Jason甜甜蜜蜜后给我翘起拇指的地方-忘了名字,在大世界中心三楼的日本餐厅......。

于是,一顿开心又超值的一餐,升华了我们三十余年的伙伴情。大家都有同感,孩子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了,都有他们年轻人的世界。是时候照顾回我们自己的老身骨了,有空,我们这些老朋友应该坐下来,喝喝茶、吃吃饭、叙叙旧,宠一宠自己了。

临别时,我暗忖谷主会在部落格上挥笔伴音乐描述今天的欢乐时光,提醒他一定不要冷落我们当年的当家花旦,吓得小师妹花容失色。其实,她不用紧张,我们亏待不了“大师姐”-秀玲是儿童剧社第二届学员,伟光是第五届,我是第六届。除了敬阿姐,今天还是她掏腰包请吃大餐,那敢得罪大姐大?

倒是我摇身一变,以德明校友压阵,哈!她是我的小师妹!前一天还和她通电邮,不知道要不要贴上部落格留念。这要等我一觉醒来才好做个决定。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他们俩很大成份上都是冲着我而来。稍微探一下口气,原来两人都碰巧在昨晚上了我的部落格,第一时间感应到我的“低潮”。结果马上行动,就有了今天开心的聚餐。其实,我早已雨过天晴。大家心照不宣,我却乐得受恩宠。

昔日情谊所挥洒的和风细雨,冒进全单照收了,我很是舒坦。我像一个面对冰淇淋的小孩,开心坦然接受了。幸福!

2 条评论:

  1. 非常能理解你喝了“温暖牌友谊醇酒”后,洋溢着满胸怀的幸福感。更自私地希望你继续为我们这些常常只看,而又不留言的庸人们献心献力,坚持耕耘!华俪。

    回复删除
  2. 您的鞭笞会让老牛更使劲莽耕,不负君期望。华俪姐,有空去看“Dance!Subaru.”你会喜欢的。

    没忘记当年您教我们舞蹈,我们在马路上鸡手鸭脚地跳民族芭蕾舞。长大后看舞蹈,总想起当年我们在月光下,粗糙的泊油马路上摸黑练舞的情景。

    也是人生一记忆。 浩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