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朝花夕拾几回合

永乐《客船钟声》专栏中介绍了一首歌,一听之下,果然是上品!这首孙浩唱的老歌,充满人生沧桑味,像老酒一样香醇,不容错过!

先来温热一下歌词,听歌的时候心更暖:

《中华民谣》孙浩唱 张晓松/冯晓泉词 冯晓泉曲

童白:“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风雨之后;
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我在风雨之后;
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时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往日的岁月又上心头
朝来夕去的人海中。远方的人向你挥挥手。

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千万条路你千万莫回头;
苍茫的风雨何处游,让长江之水天际流。

山外青山楼外楼,青山与小楼已不冉有;
紧闭的窗前你别等候,大雁飞过菊花香满楼。
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时光呀流水匆匆过,
哭一哭笑一笑不用说,人生能有几回合。

童白:“风雪连天万户候,莲花宝座伸出兰花手;
妙语解开心中事,几家拜我(欢乐)几家愁。”



老李,太谢谢你了,这首歌听得我荡气回肠,乐上一整天!

搜寻老李荐文歌曲的过程中,偶拾邝美云的《朝花》。原来,曾经有这么一部电影,就叫《朝花夕拾》(Life is a moment story)。主題曲叫《朝花》,林敏怡编曲,千面才子黃霑作词。影片改自亦舒的原著。心下大喜,邝美云、亦舒、黃霑都是我心仪的艺人。

打开画面,这部由胡珊導演,夏文汐和方中信主演的电影剪辑片段却叫我脸红。连忙找纯净版本,找来找去都没有第二个短片,只好RA上阵,看官自己把关了!歌词原文:

朝来梦里盛放的花,为什么此际满天飞起
那晚风一吹遍花似泪,带我旧梦流过旧地
得你来梦里为我栽花,为什么开过即失去
那花的璀璨实在太短,怎么可以就此别离

我笑一笑将花絮拾起,深呼吸希望亲亲香气
吻过香经已无愧生命,朝梦内那芬芳无尽期
生命内朝梦是无尽期,且来让我拾你的花

纳人心坎里种出芳菲,我要轻抚那些美丽
永远梦内详细玩味,冲回梦里拾你的花
让内心的爱再追踪过去,那种感觉实在太好
怎么可以就此不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