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来自温哥华的问候

今天一早,意外的接到一个来自加拿大的电话。朱小丽-40年没见的青年剧社朋友,浏览了部落格而联系上我。

电话的另一端是个爽朗、阳光的声音,真有冬天里阳光探出树梢那种暖意。音色也很漂亮,银铃似的声音,敞亮而欢快,说起话来像跳动的音符。可老头记忆衰退,怎样也想不起来。

一会儿,伊媚儿传来了,附带照片。哈!就是那位姑娘!当年爱说爱笑,高佻可人的朱小丽!今天,可是一身福气哩!

图:高佻可人的小丽(右),如今客居温哥华。左边那位是那一位明星啊?小丽?

赶紧回个伊媚儿给她:

“小丽:
记起你来了!感觉电话的另一端是个阳光、热情的人。

退休了吧?怎么会到那么老远的地方去定居?
怎样过你的日子?听说温哥华有大半时间都是冬天啊!

希望你客居他乡,照顾好身体。”

图:小丽寄自加拿大-儿童剧社女生合唱团在维多利亚剧院舞台上的表演唱剧照

杨帆大哥,你可乐了!有人将你当年扮演“库尔班”大叔的照片保留至今!看,还有美女跪倒大叔脚下,拜倒在“灯笼裤脚”下呢!


现代科技真神奇,天南地北、时空隔绝多年的朋友,都可以搭上互联网而一个一个捡拾回来。童稚友伴,一经接触,少了很多世俗牵绊,没有什么利害关系,话匣子一下子就热起来。有时候感觉真幸福。

温哥华是颐养天年的好地方,不知道小丽入籍加拿大了没有?是否能够享受国民待遇,可以开始静心养老了?

小丽,祝福你 他乡落户,晚来幸福!

1 条评论:

  1. 哎呀,我为什么没印象呀,难道是老人痴呆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