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诗歌再次涌进我心中

这几天是今年以来心情最低潮的时间,在我个人的天空里很少有这样的阴霾。

昨晚,一打电话,添树就开车来载我到他的“老地方”去。点菜时服务员问他:“喝酒吧?”平时阿仄习惯来两瓶泻下一天的辛劳。我在场,他知道我不喝,就回话:“今天不喝。”没想到话音一落,我马上开口:“喝,今天来一瓶!”最终,我们喝了两瓶。阿仄所知道我酒量不行,想要开车载我回家。我坚持自己回去、

告别他时,有点眩晕,异样舒适,是酒精在起作用吧?漂漂浮浮,也不知怎样漂回家去。

早上起来,感觉状态还是不佳。前几天很想上部落格去,今天还是感觉心有余力不足。

直到网上看到玉青的一篇文章,才精神一振,忽然后市看起来个大翻身,心情顿时好起来。很神奇,看到那首在她博客上留言的诗,我感觉很美好,心头浑沌的闷气一扫而光。太阳出来了!我的心田又恢复亮丽。

我不知道SK是谁,但是,玉青的“树情”却唤起这位朋友久被尘封的诗的记忆。那首诗是很久以前老师要求她背诵的诗。诗短,却很有意境: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两位玉女惜树之心,树木该知道吧。而我,却也受到感染,尘封的诗情,蓦然在生命中奏起音乐,愉悦不已!

年少织梦的年龄,不知何时开始钟情于艾青的诗歌,费寝噎食都要咀嚼他的诗情韵味。还有原甸的忧国忧民,感怀世民的诗作,也是我的最爱。真想重拾诗抄,好好赏它个没日没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